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为了骗保 90后”“碰瓷王”半年炮制50余起交通事故
2019-02-25 10:01:0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金少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最近这句来自大热电影《流浪地球》的交通警示标语火爆全国。可在绍兴,却有一个“事故”频出的车主,让保险公司赔得“掉眼泪”,仔细调查后才发现其中大有蹊跷。

  2月1日上午,越城公安分局孙端派出所接到绍兴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可能遭到了一车主故意碰瓷骗保,损失了6万余元。

  “一年发生50多回剐蹭事故,回回他都是受害者。”得知报警人口中这名“传奇”的车主姓张,还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时,接警民警也感到这事挺怪异。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张某不仅在绍兴本地有过多次被人“剐蹭”的事故。在杭州、嘉兴以及省外多地,也都有类似事故发生。有些事故甚至仅隔了一两天,事故赔付涉及多家保险公司。如此频繁发生事故,又都是轻微剐蹭,确实十分蹊跷。

  办案民警先后走访调查了越城区范围内的几名事故当事人。得知民警的来意后,几名当事人回忆,均表示事故发生时是有点蹊跷,但因为事故很小,又是自己全责,车辆也有保险,产生的费用不用自己掏钱,所以都没放在心上。

  经过缜密侦查,近日,办案民警远赴安徽临泉县,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询问,张某起初还辩解这都是巧合。但言语中有诸多漏洞,无法自圆其说。民警将先前提过的问题再问一遍,张某的回答又不同。几番较量下来,张某终于交代了事实真相。

  原来,这些事故都是张某仗着自己“过硬”的驾驶技术故意制造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取保险公司赔付的保费。

  一般情况下,转弯变道车与直行车相撞,转弯变道车辆需要承担全责或主责;在事故处理中,2000元以下的车险赔付往往会在现场进行。至今无业的张某,就是钻了空子,隔山差五就变换城市和地点,炮制事故“牟利”。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张某在驾车行驶过程中,会趁对方车辆在变道行驶或者转弯行驶时,加速上前,造成车辆剐蹭。如果对方是违法变道,那就更遂了张某的心意,他往往还会引诱对方“私了”或是故意抬高赔偿价格。由于每回赔偿金额都不太高,少则几百元最多也就千余元,这才让张某的把戏一直从去年8月“玩”到了今年1月。

  目前,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保险公司;车主;办案民警;绍兴;警示标语;调查;赔付;流浪地球;行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