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百沥海塘成“公路” 禁行牌为啥管不住车来车往
2019-02-25 09: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敦远

zjrb2019022500003v02b006.jpg

海塘上不少地方被车辆压出了坑。 记者 包敦远 摄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在绍兴上虞的曹娥江东岸,有一段长约10公里的百沥海塘,属于防汛专用设施,按规定只允许应急车辆通行,相关部门也设置了“禁行牌”。2月22日中午,当地居民向本报反映,这里每天车来车往,不仅压坏海塘,货车损坏限高设施,还不断发生交通事故,甚至有车从海塘上掉入落差四五米的江滩。

  当日下午,记者驾车从上虞曹娥江边的信义广场出发,沿江东路往北过虞舜大道高架桥不远,前面有个通往百沥海塘的路口。该路口没有转向海塘的标识标线,但过往车辆均转入了海塘。

  海塘入口有一根限高栏以及两块大型限宽水泥墩。记者看到,左侧的水泥墩被人为挪动过,而在几公里外的另两个水泥墩也被挪到路旁。

  记者还看到,海塘上铺设的沥青,被来往车辆压出一个个深坑,积满了雨水,车辆经过时水花四溅。从下午4时50分到晚6时20分,记者在该段海塘粗略统计,约有500辆车经过,其中包括一辆中巴车。

  “大量车辆在海塘行驶,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而且给我们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居民们说,原本修这条海塘时,他们以为可以更好地保护沿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没想到却成了一条繁忙的“公路”。

  据了解,百沥海塘连接上虞区和绍兴滨海新城,虽然不是公路,但它在很多人眼中,成了连接两地最“便利”的一条通道。因为两地间目前除了一条路程较远的嘉绍高速公路,只有一条百红线,但是比开车走百沥海塘远至少5公里。

  “滨海新城里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多数是上虞人,几乎都住在上虞城区。”居民韩先生说,这些人员上下班都从这里经过,还有上虞往嘉兴、上海方向去的车辆,也由此到滨海新城上高速公路。

  记者在这段海塘上注意到,有两家管理单位各自设置了多处禁止社会车辆行驶的标识标牌。为何“禁行牌”挡不住来往的车辆?记者找到了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宁绍管理处。

  管理处水政科叶科长告诉记者,有关这段海塘的举报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们也回复过,希望能禁止非应急车辆通行,因为海塘不具备交通功能,没有栏杆、路灯等交通设施。“考虑到海塘属宁绍管理处与上虞区水利局共同管理,我们两家单位一直在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叶科长说。


标签: 海塘;上虞;记者;曹娥江;禁行牌;绍兴;居民;相关部门;专用设施;江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