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被骗走的钱被追回 江西老人专程坐火车赶到绍兴送锦旗
2019-02-25 09:18:0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孙文涛

  坐了10个小时火车,再转汽车,2月21日中午,68岁的江西人周阿姨直奔新昌县公安局,她此行的唯一目的就是给民警送上一面锦旗,并当面说一声“谢谢”。

  不久前,周阿姨收到了新昌公安转账的9.8万元钱。周阿姨说,从没想过还能拿回被骗走的钱,之前民警主动联系,她都把电话挂了。

  警察来电,以为遇上骗子

  周阿姨是一名退休教师,手里积攒了一笔退休金。2015年初的一天,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现在炒股已经落伍了,大家都在“炒原油”,只要按照他们的方法操作,就可以稳赚不赔。周阿姨心想自己手里的钱放着也是放着,就听从对方建议开始在网上“炒原油”,结果不到一个月,就亏光了手里的20万元。

  此后几个月,周阿姨丝毫不知道自己的钱是被骗子一步步给骗走的,真的以为是自己操作不当亏了钱。

  当年8月27日,新昌警方经过前期侦查,组织30余名警力赶赴广州将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一举捣毁,抓获了包括公司总经理、培训师、财务总监、业务员等在内的全部55名人员,查扣涉案车辆2辆及电脑、电话等一批涉案工具。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办案民警与受害者周阿姨进行了电话联系,但周阿姨以为是诈骗分子,不由分说就挂断了电话。于是民警只好再与江西九江当地警方联系,由当地派出所民警上门对周阿姨受骗情况进行核实。直到此时,周阿姨才相信自己的钱原来真的是被骗走的。

  之后的一段时间,办案民警坚持“一手抓破案,一手抓追赃,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加大追赃力度,前前后后追回来530余万元赃款。

  考虑到案件绝大部分受害人在外省,前来领钱很不方便,民警向他们要来了银行账号,在春节后陆陆续续地将钱转了出去,依据追赃率比例,周阿姨拿到了9.8万元。

  激动之余,赶到新昌送锦旗

  看到自己卡上失而复得的退休金,周阿姨感到很意外,也很开心。她在电话里向民警反复表达谢意。一天后,周阿姨向家人提出:要亲自赶到新昌县公安局,给办案民警当面送上锦旗,否则难以表达她的心情。她的想法获得了家人的支持,但大家都有工作在身,就让她一人上路。

  2月20日晚上,周阿姨从600多公里外的九江市出发,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赶到绍兴,再从绍兴坐汽车来到新昌,到达新昌县公安局时已是21日中午。之后她当面将锦旗送给了办案民警,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临别时,她还一再表示感激之情:“感谢浙江公安!感谢新昌公安!感谢我们刑警队的办案民警!”

标签: 阿姨;新昌县公安局;锦旗;民警;办案民警;骗子;火车;汽车;电话;来电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