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速迎来返程小高峰 交通事故五花八门高速交警作出提醒
2019-02-12 09:36: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徐海峰 方 奇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这两天高速公路迎来一波返程的小高潮。长假期间,市民自驾出行的人数不少,全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195.24万辆次,为去年同期总量的101.45%。随着车流量的骤增,交通事故也是五花八门。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司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发生财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

  2月7日大年初三,G15w乍嘉苏高速公路南湖至王江泾省界路段双向迎来了大流量。

  当天下午1时55分许,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乍嘉苏高速往乍浦方向119公里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随即就近派出巡逻民警赶赴现场处置,通过监控发现,事故发生之后,双方就下车查看情况,本以为司机会很快将车撤离,结果却看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后面江苏牌照的小轿车上下来一大一小两人,随即在第一车道内开始给娃“把尿”,这一幕看得民警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发生事故几分钟后,民警和施救力量将双方车辆引导至就近的南湖收费站,简易处理了该起事故。江苏牌照的驾驶员宣某因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对宣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财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报警电话为12122,切不可在车道内逗留甚至商量争吵,这样极易引发次生事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如果车辆不能移动的,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

  高速行车杜绝“开小差”

  2月8日4时许,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G15w嘉绍高速南湖出口附近发生一起事故,其中一辆车子还翻掉了,正在附近执勤的三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发现一辆江苏牌照的小轿车在右侧车道上翻了个底朝天,驾驶员潘某正从车内往外爬,手上还流着血,潘某告诉民警,自己当天驾车从台州驶往南通,一路是跟着导航走的,车子经过嘉绍高速转入乍嘉苏高速枢纽的时候,自己用手去操作了一下导航,结果抬头的时候,就撞上了右侧车道的车辆,然后车子就翻掉了。另外一辆嘉兴牌照的小轿车驾驶员彭某说,自己当天载着家人从金华回嘉兴,车子经过南湖出口附近时,突然被后方车辆碰撞,之后他就报警了。

  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记录,认定潘某因驾驶车辆时存在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潘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记2分的处罚。

  驾驶新能源车要提前做好规划

  2月10日上午9时许,嘉兴高速交警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宁波方向1377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小客车停在硬路肩内,后方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

  高速交警迅速上前处置,经询问,驾驶员何某自称从河南返回宁波工作,车是比亚迪混动车型“秦”,从前一天开始,便停停走走一路过来。曾在江苏泗洪的服务区停过,之后并未在任何服务区逗留,未加油也未充电,行驶至此,突然发现没油了,电池也仅剩3%,车子无奈“趴窝”高速。

  当时,车上满座,路上车流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时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受到大众的青睐,节能环保,使用成本还比传统内燃机车便宜。但新能源车上高速,却存在不少要注意的问题。

  高速交警提醒:首先,要注意电量,由于纯电动车只能依靠电力,续航里程一定要注意。混动车型还要同时关注油量。好在如今大多数高速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如果电量不够,可以到就近的服务区进行充电,不过事先一定要做好规划,确认沿途配备的情况。

  其次,安全方面,高速行车除非是车辆出现故障,否则不可占用紧急停车道或者硬路肩。此外,车子需要充电,人也需要休息,一般来说纯电动车充满电时间比较长,驾驶员应趁机好好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标签: 高速交警;高速公路;车子;车流;民警;驾驶员;服务区;全市高速公路;牌照;春节长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