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明天到我办公室一趟” “领导”一个电话两万元钱没了
2019-01-03 10:58:43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傅丽凡 蒋施媛

  “猜猜我是谁?”冒充领导让你去他(她)办公室......像这样的骗局实在是老生常谈,但是,最近仍有人因此而上当受骗。

  2018年12月27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冯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骗了2万元。原来,前一天冯某接到一个自称是自己领导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对方就用熟络的语气叫他小冯,并叫他明天早上到办公室来一趟。小冯脱口而出:“您是?”结果对方直接反问:“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小冯一个紧张,试探地问了一句:“您是李总吧?”对方立即回答道:“嗯!是我,这个是我私人的号码,你存下来,明天过来再说!”然后挂断了电话。当晚,小冯思来想去,并在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正准备去“李总”办公室,“李总”就来电话了:“我现在要出去开个紧急会议,回来再找你。对了,上次有个两万元的接待费用你帮我先付一下,账号我等下短信发给你。”小冯犹豫再三,还是按照短信里的账号给对方转了两万元。等小冯回到办公室,听到同事们说起有人冒充领导骗钱的事,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年终将至,冒充领导骗钱的案件也呈现高发趋势。骗子们往往第一步先拨打电话:利用本土方言连“哄”带“诱”地让你猜他是谁,直到你把他定义成自己领导,然后电话约定见面时间。第二步出现状况:马上要见面时,肯定得出现状况,要办事、要打点、要疏通关系。总之就是出了意外,凑巧身上不够钱,请先行转账垫付!第三步:让你迫于压力、私心、服从买单,对方轻松得利、消失。

  警方提醒:要想避免被骗,其实很简单。1.陌生电话,一定要小心。不要急于说出猜到对方的名字,更不要透露自己更多的信息。2.接到陌生电话,说自己以前的号码不用了,可以拨打以前的电话号码,以此确认是不是同一个人。3.转账汇款前,务必于收款人再三确认,切勿盲目汇款。一旦确定对方是骗子,请立即拨打110或0579-81234567。

标签: 冒充;电话;李总;骗局;陌生电话;上当;受骗;短信;冯某;骗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