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双十二”刚过,冒充“快递小哥”诈骗手法......请提高警惕!
2018-12-19 12:09:26 来源: 嘉兴网警巡查执法

  双十二刚过

  在疯狂买买买之后

  你是不是还沉浸在收快递的期待和喜悦之中?

  在这里提醒大家

  警惕骗子借双十二之际诈骗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冒充快递员诈骗

  近日,一张图片在朋友圈流传

QQ截图20181219120727.png

  一个自称“顺丰速递”的快递小哥请求加你为好友

  并称你的快递到了

  但无法与你取得联系

  难道事实果真如此?

  大家千万注意,这是一种

  新型骗局

  谎称你的快递丢失

  并承诺全额赔款

  一旦上当

  便通过向受害人发送病毒链接、二维码等手段

  诈骗受害人钱财

  案例一

  于某报警称其接到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其快递丢失,并称可以提供全额理赔,要求于某添加微信。随后,于某按对方要求在网上银行进行贷款,并通过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付款3000余元。

  案例二

  张某接到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快递丢失,要给予赔偿,张某添加对方微信后点击对方发的链接,按要求填写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后以及验证码,随即发现银行卡被转走5000余元。

  骗局大揭密

  受害人微信会接到一个添加好友的请求,微信验证信息以及微信头像显示是某快递公司的员工,并且给你留言说:快递到了,但电话打不通。

  对方会询问受害人快件是否送达,送货员是否给他打过电话,并告知受害人,他的快递已丢失。

  随后,受害人会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这次骗子会自称快递总公司的,并告知受害人的快递已丢失,但是会收到双倍的赔偿。

  骗子会给受害人发送一个二维码,并要求受害人按照自己所说的方法进行操作。

  受害人扫描二维码之后,画面会跳转到一个与支付宝及其相似的页面,但该网站是钓鱼网站。网站会要求受害人填写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受害人最终会上当受骗。

  防骗要点

  一、接收到此类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快递全国统一客服热线,或登录快递公司官网或在线购物平台查询自己的快递信息。

  二、未确认之前,不要添加对方为好友,更不要点击骗子发来的链接。

  三、 善用添加好友开关,网络身份信息泄密时有发生,善用微信的隐私开关功能,能有效减少身份信息泄露的风险。

  四、学会辨别添加好友的验证信息 。不确定的信息不去理会,或者要求对方提供具体身份信息。

  五、添加陌生人为好友的,若对方话题涉及到钱财,就需要提高警惕。

  六、若侵害事件已发生,注意保存相关的证据,尽快投诉或报警。

  同时

  大家还要注意冒充“快递客服”类诈骗

微信图片_20181219120735.jpg

  总结来说就是

  大家要提高警惕

  陌生链接不要轻易点击

  有疑问及时联系官方客服!

  希望快递员都平平安安

  快递都整整齐齐到你手上!

标签: 快递;好友;骗子;微信;快递公司;诈骗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