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红绿灯口交警敲了半小时窗才将驾驶员叫醒 后果很严重
2018-12-17 11:18:5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姜盟

  近日凌晨,嵊州市街头发生了一件挺让人后怕的事,一名“90后”小伙将车停在十字路口,绿灯亮了也迟迟不开。交警赶到后惊奇地发现,驾驶员竟然在车里睡着了。交警足足敲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窗,才把他叫醒。

  12月10日凌晨4点左右,嵊州市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经济开发区莲塘红绿灯处,有一辆车长时间停在车道上,驾驶员好像睡着了。

  随后,嵊州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辆蓝色小轿车停在一景路与双塔路十字路口,车内驾驶室和副驾驶座上各坐有一名年轻男子,两人正在车内呼呼大睡。

  交警大声呼喊,用力敲窗都无法把车内的人吵醒。足足半个多小时之后,车内的男子才迷迷糊糊醒来。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

  驾驶员姓袁,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51毫克/100毫升,已远远超过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随后,袁某被带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抽血化验。

  据袁某交代,12月9日晚7点左右,他和其他几个朋友在一家土菜馆吃了晚饭,席间他喝了一斤左右的自酿米酒。之后,几个人又兴致勃勃地转场至KTV,他又喝了几瓶啤酒。就这样一直玩到凌晨2点多,几人尽兴之后准备离开。

  朋友张某上了他的车。只是他开着开着,就断了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来后就看到自己的车停在十字路口,而交警正在车门外敲窗。

  交警调出了袁某车辆的行车轨迹。从10日凌晨2点49分开始,袁某驾驶的车辆分别经过官河路、嵊州大道、浦南大道、一景路等,最后于凌晨3点43分停留在双塔路与一景路十字路口。

  这中间长达近一小时的时间里,都是醉酒后的袁某在毫无意识的状态下行驶,同时,车上还坐了一个同样喝得不省人事的朋友张某。这一路上没出什么事情实属幸运,事后想想真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据悉,袁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受到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证的处罚,并将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

标签: 十字路口;交警;嵊州市;驾驶员;叫醒;车窗;绿灯;街头;朋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