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家长没看牢 男孩骑着玩具车上省道 被交警拦个正着
2018-12-12 10:32:18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平时开车出门,如果是行经车辆多的省道,驾驶员有时都会提醒自己小心驾驶,如果是三四岁的孩子骑着玩具车上省道,还是逆行,是不是得捏把汗?幸运的是,他被交警拦个正着。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在东阳市六石街道湖心塘村,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骑着玩具三轮车,晃晃悠悠地出了家门。

  小男孩先是在村道上骑行,一分钟不到的功夫,他就骑上了省道诸东线。

  诸东线是东阳到诸暨的一条主干道,车流量可想而知,更让人后怕的是:小男孩骑上省道后,还来了个逆向行驶。

  说来也巧,此时,东阳市交警大队巍山中队的民警正好巡逻到该路段,看到省道上突然蹿上来一辆玩具车,也被吓了一跳,大家赶紧停车拦住了小男孩。

  民警尝试着和小男孩交流,可是小男孩说不清家在哪里,于是带着小男孩到村里挨家挨户打听,帮忙寻找父母。

  找了十几分钟后,孩子的母亲从家里走了出来。此时,孩子母亲也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一路找人,看到几个民警正带着自己的儿子,了解到原委后,她既欣喜又生气。

  原来,孩子的母亲是在家里做手工活的,一时疏忽没有管住孩子,孩子就自己骑着玩具三轮车上了省道。

  交警对孩子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也借此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没有独立行为能力的孩子,尽到监护人的责任。

标签: 省道;孩子;玩具;交警;驾驶员;孩子母亲;开车;东阳市;逆行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