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嵊州女子与人口角后出现晕厥 医生说“气煞哉”真的有
2018-11-26 09:07:1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陈瑜 魏健

  电视剧、电影里经常会出现气急攻心后突然晕厥的场景,一般人以为这是夸张的艺术表现手法,实际上,现实中还真有“气煞哉”的事情。11月14日上午,嵊州市人民医院就接诊了这样一名患者。

  13日下午,在嵊州甘霖镇做生意的王女士因为生意上的事,与人发生了口角,事后她独坐一旁闷声不响。一开始,家人以为她在生闷气,气消了就好了,就没有在意。当天晚上也没发生特别的情况,哪知第二天一早,王女士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随即还出现意识模糊,小便失禁。家人这才发现事态严重,赶紧送其去医院。经过检查,王女士确诊为左侧颞叶脑出血,也就是说,王女士脑子里有血管出现破裂,并且出血量很大,情况非常危险。

  赶来会诊的神经外科许琪琛医生建议马上进行手术治疗。听到医生的话,家里人顿时傻了,没想到拌个嘴后果会这么严重。经过医生4个多小时的手术,王女士颅内的出血被清除,并找到了出血的血管,堵住了出血点。目前王女士病情已好转,从急诊重症监护转到了普通病房。

  据医生介绍,王女士有高血压病史,平日里虽然在吃药,但还是偏高,没有及时调整用药。人体的血压值会随着气温、昼夜及情绪等因素波动,通常冬季血压较高,波动较大。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脑血管的弹性较差,情绪激动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出血。

  为什么过了很长时间才出现症状?医生认为,其实王女士与人发生口角后,脑部血管可能已破裂,只是一开始出血量小,症状不严重,后来出血量越来越大,压迫到神经等部位,症状就明显了。

标签: 艺术表现手法;女士;出血量;嵊州市;攻心;血管;接诊;气急;高血压病史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