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轿车雨夜落水 一对夫妻被困 三位热心人接力救援
2018-11-22 10:10: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赵阿良

  11月18日晚上7时许,细雨霏霏,一辆小轿车途经柯桥区安昌街道前畈村时,不慎坠入池塘,车内一对夫妻被困。危急时刻,3位热心人挺身而出,合力将这对夫妻救上岸。昨天,记者从柯桥区公安分局安昌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正准备给3位救人者申请见义勇为荣誉。

  热心人之一的吴清和是江西人,今年36岁,租住在前畈村西化畈自然村。那口池塘就在他租住的房屋旁,面积有四五百平方米。当天晚上,他刚准备睡下,突然听到呼救声。“不好了,不好了,有车冲到河里,快来救人啊!”他立即爬起身,冲出屋,只见池塘里有辆轿车倒栽着,部分露出水面。

  “我立即在附近找了根钢管,脱掉身上的外衣,跳入水中救人。”吴清和说,等他游到车旁边时,发现车内一男一女已爬到车的后排,但车内已进水。他示意两人抱住头,以免砸玻璃时被碎片划伤脸部,然后开始敲击挡风玻璃。由于车子一直在飘动,使不上劲,他一连敲击了20多下,才敲出一个大窟窿。

  很快,在吴清和的拉扯下,车内的女子爬了出来,男子也慢慢往外爬。不过,吴清和这时已力乏,冷得直哆嗦,只好先游到岸边休息。

  这时,今年31岁的河南人张金玉正巧路过这里,看到这个情况,连衣服都未脱立即跳入池塘,接力救援。他游到车旁,一把接住女子,将她送到岸边。当他准备游回去救男子时,村民施平良拿了根绳子赶了过来。他一边让张金玉上岸,一边将绳扔给已爬到车外的男子,待对方抓住绳后,施平良很快将他拉上了岸。“当时太冷,我担心张金玉吃不消,且车内男子已爬出来,想出了用绳拉的办法。”施平良说。

  据了解,被救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名叫张文于,重庆人。张文于说,他当时送妻子去上班,由于对村道不熟,加上下雨视线模糊,不慎开车冲入池塘。“落水后十分慌乱,车门窗都打不开,很快水进入车内,我和老婆只好爬到后排等待救援。幸亏有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把我们救上了岸。”张文于说。

  安昌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认为,吴清和等3人见义勇为、机智施救的行为,值得表扬和肯定。

  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后,当地村委在出事的池塘边加装了护栏,消除了安全隐患。

标签: 池塘;安昌派出所;夫妻;见义勇为;区公安分局;小轿车;上岸;男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