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首次用心理评估裁决离婚案 解决“孩子争夺战”
2018-11-21 09:13:28 来源: 台州日报 李 洁 颜敏丹

  夫妻离婚上演小孩争夺战,互称对方抚养条件没有自己好,不利于小孩的健康成长。11月15日,温岭法院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首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心理评估。

  李女士和张先生于2012年5月经人介绍认识,2013年6月两人登记结婚,2015年女儿出生。2017年12月,李女士以夫妻性格不合、感情已经破裂为由,将张先生告上了法庭,但被驳回。今年9月,李女士再次起诉离婚。

  庭审中,双方均陈述对方性格不好,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都强烈要求抚养女儿。

  为了孩子今后的身心健康成长,经与双方沟通后,法官根据该院《家事案件审判规程》的规定,对双方当事人启动心理评估,通过心理咨询及心理测试,来了解父母双方谁更适合抚养他们的女儿。

  双方从法院聘请的心理疏导员中共同选定一位,由该位疏导员对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未成年子女成长的影响等进行综合评估。

  疏导员还让孩子参与其中,与爸妈一起互动,从孩子的性别角色认同过程中的所有表现,来判断孩子与爸或妈之间的亲密度,最终形成心理评估报告,该报告将作为最终裁判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现该院共聘请了3位心理疏导员,他们来自医院或专门的心理咨询机构。

  心理疏导员的主要工作是对离婚案件当事人进行情感修复;对未成年子女由谁抚养更为有利进行评估;对赡养、抚养、扶养纠纷等案件中情绪波动较大,或有反常行为的当事人及其相关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干预;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进行心理疏导等。

标签: 心理评估;当事人;抚养;离婚案件;成长;小孩;疏导;夫妻;争夺战;温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