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35岁男子运河边一脚踩空 从2.5米高的平台摔落!
2018-11-12 08:54: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宇璐 林琳

  昨天上午,有读者向快报爆料:运河西路景芳路运河边,一名男子不小心从3米多高的平台掉下来,市民和警察正在救援。

  记者张宇璐、林琳核实报道: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四季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男子在唐家景府运河边的平台上不慎跌落。民警说,平台大约两米五高,男子腰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中午11点左右,我们来到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急诊大厅内,一位穿黑色衣裤、戴白色运动帽的男子趴在移动病床上,身边围着五六位家人。

  医生说:“病人第一节腰椎爆裂性骨折,还要做进一步检查,手术排在两三天后。如果情况不乐观,会有瘫痪危险。”

  男子听了,神情自责,他边上的手机屏幕碎裂,已经没法用了。

  “好好走路,怎么突然会跌下来?”男子的父母在一边叹气。

  他视力一直不太好

  往右避了避行人 

  不小心掉了下去

  他叫小飞(化名),今年35岁,杭州本地人。

  听说我是记者,小飞稍稍抬头,说:“记者,你低下来一点,我没法大声说话。”

  “早上,我和儿子出门,一起吃完早饭后,我想自己再走一会儿,就沿着昙花庵路和凤起东路之间的游步道走。游步道边有栏杆,我就靠着栏杆走。突然,对面走来一大拨人,我就往右边让了一让,没想到那段路中间正好没有栏杆,我就踩空摔了下去。那下面还有一块水泥平台,平时有人在钓鱼的。掉下去的一瞬间,腰上一阵剧痛,我当时就想,完了。”

  好在边上有不少散步的人,马上发现小飞并报了警。那会儿,小飞还没勇气告诉家人,直到救护车来了,才不得不打电话给家里,说自己摔了一跤,去邵逸夫医院了。

  小飞说:“掉下去的地方就在我家附近,但我很久没在那散步了。我的视力从小不好,爸妈很不放心,平常我都是在小区外的柏油路上散步的,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就换了条路走。哎……意外来得太突然。”

  前两天刚跑完杭马

  本来还想去上海广州跑马

  小飞妈妈说,小飞从七八岁时就查出来视力有点问题,家人带他跑遍全国医院,激光手术做了一次又一次,但仍没法保住视力,如今视力越来越差,也是出事的一个原因。

  “我们家两个儿子,小飞是小儿子,因为视力不好,我一直觉得对他有亏欠。他特别聪明,很要强,自己学手艺开了一家推拿店,还上过电视,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我劝他在家里跑步机上跑跑就好,但他喜欢去感受外面的风景。之前他去北京跑马拉松,我和他爸都陪他去了。”

  对小飞来说,这一摔,对他打击很大。不仅是眼前的伤痛,还关乎梦想。

  小飞说:“我是跑马拉松的人,前段时间刚跑完杭马,我还有一群关系非常好的跑友。本来我这周要去上海参加马拉松,下个月还要去广州跑马拉松。我身体素质很好,喜欢徒步,还去过戈壁沙漠,登过梅里雪山……你知道吗?当时我趴在那,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坏消息,我不敢给家里人打电话,因为又让他们担心了。也怕他们以后再也不放心让我出去,那我的梦想怎么办?我的梦想没有了……”

  直到我离开,小飞的检查还没有结束。希望他的梦想能继续!

标签: 视力;男子;马拉松;爆料;栏杆;梦想;运河;邵逸夫;救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