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下班途中救治心梗死病人 台州女护士获阿里正能量特别奖
5000元奖金,她转手捐给帮助过的病人
2018-11-21 09: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周伟

qjwb20181121a0008v01b020.jpg

  医院领导为颜媚颁发奖状和鲜花。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周伟)下班回家途中偶遇男子突发心肌梗死,生命垂危,台州第一人民医院女护士颜媚用尽全力,对男子进行数分钟高强度的心脏按压,将男子从死神手里暂时救下。事后,颜媚低调不声张,但还是被售票员阿姨和家属围堵和寻找,最终被“揪”了出来。

  颜媚“行侠仗义”的行为经钱江晚报官方APP浙江24小时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也引来不少大V转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钱江晚报,奖励颜媚5000元正能量奖金,给这个善良的护士小姐姐一点鼓励。

  阿里正能量方面表示,颜护士“一次街头的随手善举,不仅挽回患者的生命,也拯救了患者背后的整个家庭”。他们称赞美丽善良的护士小姐姐的挺身而出,认为她“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那一刻跪地救人的你,就是最美的天使在人间”。

  当大家把这个喜讯带给颜媚时,她愣了愣,随后说“我真的不敢当,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就是我的本职工作”。

  医院也给她颁发了奖状和鲜花。思索片刻后,她向前来道贺的院领导提了个要求。“我希望这5000元奖金到位后,医院能第一时间帮我转交给那位我帮助过的男病人,他家里条件不太好。”

  “这段时间肾内科特别忙,从救完人回医院到现在,颜媚就没回过家。这个姑娘真的很实在,救人的事情她甚至没和家人提过。亲朋好友也都是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这件事。”颜媚的同事说。

标签: 奖状;护士;正能量;鲜花;钱江;颁发;心肌梗死;男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