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包宾馆、租公寓…3对杭州夫妇讲述南方过冬经历
2018-11-21 09:14:35 来源: 都市快报

  胡先生来电:我们一行4人计划12月4日去北海,一个半月,王大爷和老伴要是愿意,可以和我们一起。我64岁,身体还可以,可以帮忙照顾一下他们,不过他们要跟孩子商量好,责任我不负的哦。

  胡先生说的4人,是自己和老婆以及同事夫妇。今年是第三次去北海过冬。

  胡先生是杭州人,以前在吴山广场开店。老婆退休后,两人时间充裕,经济压力也不大,加上年纪也不大,精力还旺盛,就想着出去玩玩。胡先生以前在大兴安岭工作过,对北方的寒冷有清晰记忆,杭州冬天又是另外一种湿冷,他早就想去暖和的地方过冬了。

  以前黑龙江的老同事去过北海,都说好。胡先生也动了心,2017年12月,带着老婆第一次去了北海。

  “天也蓝,水也清……环境是真的好,而且消费也不高。”胡先生算了一笔账:

  住北海市旅游宾馆,一个标间,两张床,我和老婆两人一个月1400块,另外加100块钱,就可以租用一个小厨房做饭做菜,炊具什么都有的,煤气水电也包含在100块里。当然,房间里的用电另外结算。吃饭嘛,自己想吃啥做啥,出门不到2分钟,就有大润发超市,方便得很,一天我俩吃饭50块就可以搞定。

  第一次去北海住了一个月。回来跟亲戚讲,我一个妹夫就心动了,今年3月邀我再过去,他过去买了一套房,不过至今没住。他让我这次去住,物业水电加起来比住酒店还多,我想想就不住了。

  那边酒店还是比较紧俏的,旅游淡季,老板们都会拿出一部分房间用来短租给我们这种游客。北方人多一点,大家都很和谐,一起打打牌、跳跳舞,娱乐多。

  王大伯要是愿意来嘛,就和孩子们商量商量。我们结个伴,买从上海到南宁的火车,卧铺下铺388元一张,晚上8点发车,到第二天晚上10点多到,然后再转车去北海。路途有点长的,要早买票。

  张教授和老伴去三亚过冬 住在锦江之星酒店

  张先生:我今年74岁,和老伴去过海南很多次,三亚感觉比较好,文昌的冬天有时也冷的。三亚最冷也有二十来度,我都住在三亚湾……

  退休前张先生是兰州大学教授,爱好文学,曾被兰州晚报聘为顾问。现在随女儿住在萧山。

  看到王大伯的求助,他很想邀请他同去三亚过冬。

  “三亚是真的好,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椰树椰林,林荫小道,享受自然,享受生活,中国的夏威夷;我从北方来,杭州的湿冷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难受的,特别是膝盖关节疼。我在部队待过,有军旅情结,想帮帮战友。”

  早在2012年,张教授在快报上看到新闻,便组队去海南过冬。

  “我到了三亚,住的是锦江之星,一个月三四千块钱。当地可热闹啦,从早上到黑夜,都是一群快乐的人。有教音乐的,有指导乐器的,还有模仿鬼步舞的……我看到85岁的老人在海滩上教别人跳舞,跳舞的也都是老年人,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道70岁的我算是年轻的了。他们自发组成交响乐队,不停地演奏、创作并传递快乐。

  “这可感染了我,我自觉加入他们。爱上运动,爱上音乐,我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电话里,张教授声音洪亮,中气十足。“你要是见到我本人,嘿,我说自己60岁,你也是信的,哈哈……”张教授说自己看起来要比真实年龄小二十来岁,在三亚,饭量大了、思维意识清晰了、走路都快了……

  “我和老婆退休后待遇还好,这边什么吃的都有,每个月万把块好花的。可是我花钱买的是快乐,买的是健康……”

  81岁潘阿姨和老公去海南海口 租一套海滨假日公寓

  潘阿姨:我每年都去海南海口,我在那租了房子,今年因为腿的原因去不了。可以推荐给王大伯他们。有电梯,海口滨海公寓,出门就是公交站、菜场……

  潘阿姨今年81岁,在海南过了五六个冬天了,去过海口,到过琼海。

  “我的一群朋友都是些退休干部,他们都喜欢去海口过冬。后来嘛,我也凑个热闹跟着去了,那边是真的不错。”

  我租的是海滨假日公寓,一个月租金2600元,Wi-Fi、热水,该有的都有。早晚饭我们在附近一家单位食堂吃,中餐自己解决。周边超市就有家乐福、旺佳旺超市、万福隆超市,餐饮就更多了,麦当劳、假日咖啡茶艺、肯德基、必胜客……想吃啥就买啥。出门300米就有一个南亚广场,四通八达。

  我去海口好多年了,去年和朋友去了琼海官塘温泉度假村,那地方交通比不上海口,看医生、买东西体验差一点。住得很好,一套小别墅,房间、客厅、泳池都有的,老板是浙江人,对我们比较照顾,8000块住了两个月,周边环境是真不错,一路上椰子树、槟榔树,绿树成荫。吃的是两荤一素,换来换去就那几样,不怎么合口味。

  那地方去体验一次就够了,今年嘛,我还是想去海口。今年老早就有南京的朋友邀约订房了。9月份就订好了, 遗憾的是今年我的腿不大便利,年初3月做了个手术,到现在一直还在康复中。起初我以为这两个月能好的。

  房子很紧俏的,其实我还是希望腿好起来,能过去过温暖的日子。

标签: 三亚;北海;先生;教授;老伴;过冬;老婆;阿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