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半年发出“红包”千余个 上虞警方“随手拍”升级了
2018-11-05 08:22:5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倪才远

  “除举报违法停车每条奖励10元不变外,新增信号灯故障奖励每条30元,动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由原先的每条20元提高到50元,案件线索举报(如提供肇事逃逸车辆车牌号、车型或者有利于肇事逃逸案件破获的信息)奖励,由原先的每条50元提高到100元至500元不等。”记者昨天从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目前上虞交警“随手拍”已升级。

  据介绍,今年4月16日,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推出“随手拍”有奖举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上虞区一度刮起一股“随手拍”风。截至目前,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发出“红包”超过1000个,发放奖金1.3万多元。有效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按规定变更车道影响后面车辆通行(223起),违法停车(675起),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57起),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40起)。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交通守法率,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上虞交警部门近日对有奖举报的范围作了调整,一方面增加违法停车举报的路段,增加举报内容;另一方面大幅提高奖金额度。

  在原来29条重点道路路段的基础上,新增了上虞城区11条路段,累计已达40条。

  在原来八大重点违法行为及线索举报的基础上,增加10项新内容,包括:交通信号灯有故障没有修复;在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机动车逆向行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道;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驾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或连续3个周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

  如何“随手拍”?据介绍,上虞区居民可以通过关注“上虞交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交通拍客”APP,实名注册后,即可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线索进行举报,由上虞交警部门进行审核、反馈。经公安交警部门查证属实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决定后,给予举报人相应奖励。


标签: 区公安分局;随手拍;停车;奖励;机动车;违法;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