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瘾君子”为筹毒资将手伸向超市 老民警1小时速破案
2018-08-29 10:31: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通讯员 夏雨晴

  毒品害人不浅,这话一点都没错。8月25日,永康市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就破获一起超市抢夺案件,作案的是一名90后“瘾君子”,而抢超市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钱买毒品。

  当天上午10时许,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夏溪村某超市被人抢了。民警立刻调取事发超市周边监控,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并通过监控对其进行跟踪。

  监控显示,嫌疑人逃入苏溪村。当天值班的51岁老民警童步格第一时间带队跟踪。“我对苏溪这一片比较熟悉,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当天在家休息的老民警沈宏得知消息后也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在走访多家后,有村民反映该嫌疑人就住在附近。于是,童步格蹲守在村民提供的位置,等待“猎物”入网。蹲守无果,就在童步格打算继续进行走访排查时,竟在居民楼里与嫌疑人迎头碰上。没等嫌疑人做出反应,童步格就一个箭步冲上前,与队员一起将嫌疑人制伏。

  经过审查,嫌疑人刘某承认自己1个多小时前在千秧路某超市抢夺。经吗啡尿检板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嫌疑人刘某,男,26岁,贵州人。曾因盗窃与吸毒多次被法院判刑,可他不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当天上午,在路过一家超市时,刘某以为超市内没人,便打算偷盗,不料被老板娘发现。随后,刘某反抗挣脱并带着85元现金逃离现场。

  目前,刘某因抢夺与吸毒被处行政拘留20天,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小波点评】毒品危害巨大,不仅会摧残一个人的身心,更会毁灭家庭。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老民警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坚守在扶危解困的第一线,充分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标签: 超市;嫌疑人;抢夺;经济开发区;毒品;瘾君子;派出所;民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