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环保部门上门服务企业 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08-27 07:48: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姚国宇 孙娇娇

  近日,由嘉兴市环保局环境保护六所组织市环保局行政许可科、管理科、监测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科室(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深入相关企业为其提供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方面的“暖风”服务。据了解,这也是今年环保部门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重要举措。

  服务团队首先来到了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浙江宏冠医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申请的药物流仓储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环保验收。

  “之前我们去所里申请该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以后,所里的工作人员就经常主动上门来帮我们看看,来了解我们企业的生产与相关建设情况,还帮忙委托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给我们做了噪声监测,进一步加快了我们这个项目的验收进度,感觉蛮暖心的。”看到环保六所成员再次上门,宏冠医药的相关负责人又忍不住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在帮助企业完成环境保护设施(噪声、固废部分)竣工验收后,服务团队又对企业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及指导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健康良好可持续发展,同时引导并帮助企业规范企业自行验收,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技术水平,确保验收工作“软着陆”。

  随后,服务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浙江恒震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据服务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企业前期在环保局执法检查中发现企业内部环境管理不规范,导致企业环保问题较为突出。

  对此,前期环保六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现场服务,及时调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法规、送技术,以热情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环保难题。在多次帮助企业整改后,企业得以顺利申请此次环境保护设施(噪声、固废部分)竣工验收。

  验收过程中,市环保服务团队又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提升,指出该建设项目潜在的环境风险点源,从环保角度向建设单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帮助指导建设单位有效规避和化解潜在的环境风险。

  “市环保局开展这样的验收服务,为我们解决了验收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环保管理,按照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尽快完成自主验收。”浙江恒震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标签: 服务团队;孙娇娇;姚国宇;朱灵洁;经济开发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