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228省道大货车侧翻 路旁警示将司机从死神手中救回
2018-08-23 11: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祥祥 吴琼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叶祥祥 吴琼)8月21日下午,远在江西的吴先生千里迢迢赶到泰顺,将一面印着"人民好警察 救人于危难"的锦旗送到了泰顺交警大队司前中队民警手上,以表达他感激之情。

1.jpg

  事情发生在8月20日早上8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厢式货车在云寿线上行驶,由于驾驶员吴某初次行径该路段,对山区道路情况不熟悉,结果因操作不当在急弯处侧翻,并与路侧防护设施发生猛烈碰撞,而下方就是落差百余米的深渊。事故发生后,司机被困车中,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内,送往医院治疗,为救治提供最宝贵的时间。随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由于车厢遭到猛烈撞击,现场比较混乱,民警最终只找到车辆的运输证,通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了伤者的弟弟吴先生。

2.jpg

3.jpg

  经事后了解,吴某当时因心急将货物送达,在过弯道时因操作不当发生事故,所幸发生事故前,他注意到了路旁闪耀着的文字爆闪灯,下意识的踩下了刹车,且事故路段设有减速丘及防撞墩,否则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第二天下午,吴某的弟弟吴先生受吴某所托,专程制作锦旗送到司前中队,并亲手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谢意。吴先生表示:目前他哥哥伤势稳定,幸好有路旁的这些警示设施,把哥哥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甚至可以说救的不止是他哥哥一人,更是一个家庭。

4.jpg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的路段是典型的山区道路,共有41个急弯,路测深渊落差最大200余米。2004年通车以来,共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7起,死亡37人,一度被当地群众称之为“死人弯”。对此,泰顺交警大队全省首创了具有“会车预警、超速提醒、安全宣传”等3个核心功能的“急弯智能传感系统”,该系统可实时将车辆交汇信息、超速警示发送至路面显示设备上,能够对弯道两端500米范围内的机动车提前进行预警。同时,交警大队还在长下坡起点龙井隧道口处,设立24小时运行的农村劝导站,为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提醒司机长下坡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并引导他们到前方加水点加水、冲淋刹车片。开展治理以来,228省道交通事故数下降了80%,亡人事故更是下降为“零”。


标签: 锦旗;泰顺;吴某;中队民警;先生;急弯;危难;民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