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网购10斤芒果 到货烂了一半 热线提醒:网购水果收货时要拍照留证
2018-06-13 09:52:23 来源: 湖州日报 胡潇

  “上两天在网上买了10斤芒果,收到货后发现有3个是烂的。”市民吴先生日前致电党报热线,讲述了自己在网购水果时遇到的烦心事。

  吴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全家从海南旅游回来后,就一直对那里的热带水果念念不忘,虽然芒果、火龙果和释迦果等热带水果在湖州市场上也能买到,但是由于网上挑选余地大,价格也便宜,所以他最后选择了网购。“当时在网上看到一家店称10斤芒果有5至8个,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于是就下了单。”吴先生说。一个星期后,吴先生收到了网购的芒果,由于人不在单位,他让同事帮忙签收,一直到晚上回家才打开包装盒,结果发现收到的6个芒果中,有3个已经部分腐烂,还有1个表皮上出现了黑斑。“我电话联系了卖家,对方表示,芒果在发货前已经经过检查并拍下照片,确认没有腐烂才发货的,至于会出现烂果,可能是运输时间过长导致。但快递公司却表示,收货人在签收时没有对所收货物表示质疑,事后快递公司是不承担责任的。”吴先生表示,由于自己确实没有在第一时间开箱验收,所以他只好自己来承担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如今越来越多人会选择网购水果,而遇到和吴先生同样情况的买家也不在少数。“网上卖的水果尽管有些价格比较便宜,但如果收到的大部分是烂果,核算下来其实也不划算。 ”市民陈小姐也遇到过网购水果出现烂果的情况,她觉得鲜果类的食品还是在实体店购买最放心。“其实有些时候也不是卖家故意要欺骗消费者,实在是因为水果对环境的要求高。路上耽搁一天,收到的水果就可能已经烂了。”从事水果生意多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大多数水果的保鲜时间周期短,容易在运输的过程中腐烂,所以想通过网络购买其他地方的特色水果,尽量挑选那些水分含量少、易存放的。

  此外,热线提醒市民,网购水果时,要选择信誉好的购物平台,详细了解水果的配送方式,尽量选择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收到水果时要开箱验货并拍照留证,看有无漏发、错发、损坏等问题,一旦出现问题立即与商家联系,及时解决问题。

标签: 水果;芒果;热带水果;卖家;先生;腐烂;黑斑;市民陈小姐;市民吴先生;保鲜时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