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用支付宝付了一笔首付款贷款要多付8万利息?
涉事银行:为维护客户利益贷款流程将重走
2018-06-07 08:22: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来自热线:支付宝改变了许多绍兴人的购物支付方式。近日,市民胡先生在柯桥区柯岩风景区旁一个新开楼盘预定了一套叠排,用支付宝支付了一笔11万多元的首付款,然而银行放贷前突然“多”出了8万元的利息,这让他难以接受。

  记者核实:胡先生家住柯桥安昌,家里刚刚经历了拆迁,今年4月看中了柯岩檀院一套户型建筑面积139平方米的房子。因房源比较抢手,胡先生先缴了定金。该房屋总价270万元,首付120万元。

  “付首付当天,我银行卡里的钱刚好不够,就通过支付宝付了11.7万元,凑足了首付款。”胡先生向记者表示,当时办理银行按揭的工作人员和房产公司销售员都在场,他们都没提出这样做有什么不妥。

  5月中旬,胡先生接到银行即将放贷的电话,贷款总额150万元,还款期限30年,但贷款利息额却跟他算的不一样。“总额足足多了8万元。”从事汽车销售行业的胡先生,对贷款的各种计算方法了然于胸,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胡先生随即联系了银行方面。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多出来的8万元利息,跟支付宝“刷”的11.7万元有关。

  记者从这家银行了解到,就胡先生反映的“多收”利息问题,公司很重视,目前三方已取得一致意见,胡先生的贷款流程将重走:这11.7万元银行将退回给胡先生,由他再刷银行卡重新支付。

  那么,前后为什么会出现8万元的利息差异,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利率算法不一样。至于为什么不一样以及怎么不一样,他不愿细说。记者又联系了柯桥檀院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为了防止再发生类似情况,目前他们收取房款已不支持客户用支付宝、微信和信用卡付款。”

  “通过支付宝付房款,会产生这么大的利息差异,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律师郑海东认为,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之间或许存在某些利益冲突,但房贷还款周期很长,消费者付出的是真金白银。银行有义务提醒客户不同付款方式的差异和后果,机构之间的利益冲突,不能让消费者来埋单。


标签: 银行;利息;先生;银行卡;房款;绍兴人;楼盘;付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