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网聊“女友”要来 兰溪民警帮老胡揭穿“女友”真面目
2018-06-06 09:08:17 来源: 金华日报

  湖北人老胡今年40岁,来兰溪多年,在一家工厂干活,月入三四千元,离异多年,一直单身。无聊的时候,老胡就用手机打发时间,唱唱歌,看看新闻,也会用微信摇一摇认识新朋友。

  5月初的一天,老陈用微信摇一摇功能,联系上一个网名叫“风中凌乱”的女网友。对方发来消息,写着“要找对象,有意加微信”。老胡加了对方好友,半小时后,对方跟他聊起来,说自己叫“刘婷”,四川人,27岁,离异,目前在北京做洗碗工,并且给老胡发了一张所谓的自拍照。两人聊得很投入,没过几天,已经升温到谈婚论嫁的程度,老胡感叹遇到了真爱。

  在聊天过程中,“刘婷”向老胡抱怨北京工资低,生活压力大,老胡就让“刘婷”兰溪来和他一起生活。“刘婷”爽快地答应了,但说没有路费。

  5月17日,老胡通过微信给“刘婷”转了1200元作为路费。18日,对方发来一张火车票照片,是5月18日9时40分出发,北京-金华的(仔细看就知道是PS的)。

  老胡却信了,满怀欣喜等着女朋友到来。不料,18日当天刘婷发来消息,说自己在车站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苹果手机,对方让她赔3000元,不然不让她走。老胡此时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虽然囊中羞涩,但想到“女朋友”此时身处困境,便立即找业主预支了一个月的工资,并且马上转给了“女朋友”。

  钱转了之后,女朋友却不理他了。老胡连着发了十几个视频聊天,对方就是不接。几个小时后,对方终于回了信息,说自己刚在车站晕倒了,现在在医院抢救,并且让所谓的医生给老胡打了电话。“医生”告诉老胡,“刘婷”现在很危险,需要马上做手术,手术前要交费用8000元,不然他们医院就不管了。

  一听到女朋友需要做手术,老胡慌了,赶紧又向业主预支工资。老胡的反常行为引起了业主的注意,向老胡打听后,业主觉得老胡十有八九是被人诈骗。但是老胡根本听不进老板的话,业主没有办法,只得报警。

  处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大概情况,并查看了老胡与“刘婷”的聊天记录,基本断定是诈骗,劝老胡不要急,先将情况了解清楚。老胡一心想的是女朋友的安危,执意要把钱转给“医生”。

  这时,医院“医生”打电话来催促交钱。民警接过电话,让对方将刘婷的所在医院名字说一下。“医生”支支吾吾只说是北京医院,便又催促老胡交钱。民警又让对方将电话给“刘婷”,医生又说“刘婷”现在处于昏迷中,随后还发来“刘婷”的病历。

  民警一看这个病历,发现落款时间是2017年11月份,显然是假的。老胡还是不相信,说有可能是手误。民警继续与“医生”周旋,让对方用座机打电话过来。对方撂下一句“你们不转钱我们不来救了”。

  一听这话,老胡又慌了,却不知骗子更慌。随即,昏迷中的“刘婷”苏醒了,给老胡打来电话,在电话中哭哭啼啼埋怨老胡不管她死活。老胡心疼了,又想要转钱。

  民警让老胡稍安勿躁,接过电话,让“刘婷”把身份证号码报来,并告诉她老胡现在在派出所。“刘婷”支支吾吾报了一个身份证号码后便挂了电话,民警通过核查,发现该身份证号码是假的。

  老胡还不死心,再次拨打“刘婷”及“医生”的电话,结果两人都已关机。在民警的一再开导下,老胡才终于认识到自己被骗了,积极配合民警开展调查。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女朋友;民警;医生;电话;业主;身份证号码;路费;手机;病历;单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