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搭起流动舞台专门行骗 嘉善警方跨省追捕诈骗团伙
2018-06-06 08:00: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张怡炜

  流动舞台在农村经常见,常常是文化部门为了丰富农村生活,为村民送文化下乡用的。不过,有不法分子却搭起流动舞台专门行骗。近日,嘉善警方就端掉了这样一个诈骗团伙,抓获8名诈骗嫌疑人。

  5月17日晚,在嘉善县惠民街道优家村的广场上,有几个人搭起舞台,以免费看表演为幌子,实际上是在推销廉价商品骗钱。得手后,这伙人立即离开。

  接到群众报警后,嘉善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经查,这个流动舞台的重点并不在表演上。每次在简单的歌舞、魔术表演后,便会出来一名自称是著名主持人的男子,说要送福利给现场观众。他们先以发红包、小礼品的方式来吸引周围群众,让周围群众相信这里有免费赠送的活动,然后就开始介绍他们的手表、首饰,把价格说得很高,但号称也都是免费赠送的。

  虽说是免费赠送,但想要免费拿到这些赠品也没有这么容易,观众必须先展示自己的财力。怎么展示?当场拿出三四百元现金即可。观众向主持人展示的这些现金会被主持人收去,之后主持人会忽悠观众说,等观众领取了赠送的商品就会把收去的钱退还给他们。

  为了让台下的观众能够放心交钱,这个诈骗团伙还安排了专门的“托”在台下充当观众,假装收了他的钱,再把赠品和当时收上来的钱一起给他。

  这样的“表演”成功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每场演出中,都有观众排着队交钱领赠品。但往往等他们反应过来想拿回钱时,这个“演出团”早已不见了踪影。

  民警调查发现,除了嘉善,这个犯罪团伙还以这种诈骗方式在江苏、福建、宁波、台州、湖州、金华等地四处流窜作案。

  5月30日晚,民警发现这伙人又以相同的套路,出现在江苏吴江某广场上。当晚,在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后,民警当场实施了抓捕。

  今年25岁的黎某是这个团队中负责魔术表演及配合主持人发礼物的人,他说,他们这个团队一共有8个人,除了两个老板,主持人按每场收入的15%抽取提成,其他工作人员每场固定能拿300元劳务费。他们忽悠观众上交的现金一般是几百元,而发给观众的像手镯、项链、手表等礼品,实际价格都只有十多元。

  一般一台演出结束后,他们就会匆匆离开,如果有个别观众发现不对劲要求退钱,他们就会互相推脱,然后扬长而去。

  民警调查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除了下雨天,这个诈骗团伙几乎天天有“演出”,涉案金额达到约40万元。目前,涉案的这8个犯罪嫌疑人,除一人因情节轻微被取保候审外,其余7人均已被嘉善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这类案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一些来路不明的所谓赠送、推销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流动舞台;诈骗团伙;警方;赠品;民警;现场观众;诈骗嫌疑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