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左手摘星辰 右手摘枇杷 在金东民宿遇见温柔夏天
2018-05-31 09:14:26 来源: 金华日报

01.jpg

  “我幻想,和你住在一座小山上,山顶有我们的房子,推开窗,就能遇见山间的风……”这段时间以来,随着热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2》的开播,找一个乡村过上一段无忧无虑的生活,成为不少人的计划。金东区曹宅镇横腊村,就是这样一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住在一个远离尘嚣的民宿里,左手摘星辰,右手摘枇杷,在云海间遇见温柔的夏天。据悉,今年,金东区将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一批精品民宿(农家乐)。

  对于横腊村,很多人留下的印象是仿若一个与世隔离的世外桃源,空气清新、百花盛开。坐落于这里的山海云宿,在4月初就因“与云同宿”的独特感受,在微信朋友圈里引发一波关注。如今营业一个多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爱好者纷纷前来体验。

  民宿地处山顶,远远望去就像嵌在山水之间。主人家是一位念旧的人,喜好收集旧物,崇尚自然。以镂空的整段树墩作为茶座,以老房子拆下的物件作为装饰,以世界各地收集的旧物件作为摆设,这些都是他的偏爱。所以在这里, 自然和岁月的痕迹随处可见,等待着你去探寻当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段回忆。

  民宿之外,更有山海。清晨,当你在鸟鸣声中慵懒而起走上阳台,围栏外各式各样的美景,构成了一幅天马行空的油彩画,人在画中,不知不觉沉醉。

  房前有一大块绿荫,和家人一起躺在绵延的草地上,听风、听云、听花开的声音,听彼此的心跳,那是人间最温暖的和弦。绿荫之外是无边泳池,缓缓走入水中,顿时感觉整个人仿佛置身云海。

  泳池之外是连绵的群山,到山林间漫步,采摘鲜果都是极好的体验。现在正值横腊白枇杷采摘旺季,600亩的高山白枇杷长势喜人。摘一颗放入嘴中,从嘴里甜到心里。

  待到晚上回到民宿,爬上屋顶,仿佛随手就能触碰到漫天的星辰,还有萤火虫随风飞舞,就像一颗颗星星落在了身边。欢笑间,就连酷热的夏天都变得温柔了许多。

  金东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自2015年以来,该区通过实行《金东区民宿(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扶持办法(试行)》等政策举措,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山海云宿正是该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特色民宿,如今已经逐渐显出成效。

  今年,金东旅游将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景观、精品民宿(农家乐)、精品线路、精品节庆活动,为全区旅游发展提供示范与带动。例如在澧浦镇的上下埠头村庄内,将打造以花为主题的乡村精品特色民宿,同时串联洪村、湖北、后余、琐园等村庄,形成乡村旅游样板区块。


标签: 精品;枇杷;精品工程;房子;旧物;泳池;乡村;尘嚣;绿荫;向往的生活2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