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小米粒肿块长成 拳头大小成累赘 永康医师妙手 成功“拆弹”
2018-05-24 09:03:5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眼看着夏天又来了,永康84岁的王大爷开始担心起来:自己不能穿短袖,这可怎么办?原来,王大爷有难言之隐,他的左手臂上有一颗“炸弹”,直径足足有10厘米,他怕穿了短袖后路人会指指点点。好在,永康方大瑞金医院的医生为他拆除了“炸弹”。

  王大爷说,1年前,自己的左手臂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米粒大小的肿块,由于不痛不痒,就没放心上。没想到,肿块越来越大,变成了直径约10厘米左右的瘤体。其间,王大爷曾到医院就诊,“开始的时候,医生说,没关系叫我不要管。后来,又有医生说,要去杭州上海等大医院就诊。还有的说,手术难度太大,可能要截肢。”想想自己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冒截肢的风险,便断了手术的念想。

  可是,瘤体越长越快,王大爷的生活开始受到很大影响,走路快点会心跳加速。

  王大爷的痛苦,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些年来,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帮王大爷做手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王大爷走进了方大瑞金医院。

  经过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医生诊断是“左臂脂肪肉瘤”。由于瘤体巨大,血供丰富,手术切除易造成大出血,风险极大。但是,瘤体已压住了王大爷左侧前臂的肌肉,如果再不切除,庞大的瘤体还有可能压迫神经,造成手臂活动障碍。

  “这么大的脂肪肉瘤罕见,但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在仔细分析了患者病情后,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铁沙联合专家为其安排手术。

  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医院组织手外科、麻醉科、内科等多学科专家进行了周密会诊,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

  无影灯下,一场与肿瘤的攻坚战悄悄打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拳头大小、直径为9.6厘米的巨瘤被完整“拿”下。术后,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创面恢复良好。


标签: 大爷;手臂;医生;永康;脂肪肉瘤;炸弹;肿块;前臂;瑞金医院;患者病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