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按需点单 田间开课!遂昌北界讲习所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8-05-22 09:32:21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 刘芳

  “立足本职工作,我认为农旅融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好途径,北界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具备一定知名度的红提、猕猴桃产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应该身先示范,扎根农村,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做好青年人的榜样。”近日,夜幕中的遂昌北界镇乡村振兴讲习所里灯火通明,第一期镇级乡村振兴讲习培训班暨青年干部论坛开讲,围绕“丽水之问”这一主题,40多名镇村干部汇聚一堂亮身份、话振兴。

  据悉,北界乡村振兴讲习培训班每月都有特定主题,由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提前“下单”,整合需求后进行开课。除了集中讲的形式,该镇还推出了“流动讲+现场讲+网上讲”的“三合一”讲课方式,既在镇级讲习所开展集中课堂式宣讲服务,也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项目一线、各类重点工作中开展政策宣讲、经验交流、知识竞赛和信息咨询等服务。

  “乡村振兴需要稳定的发展环境。现在,苏村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对于我们建设美丽新苏村以及今后旅游业发展都有重大意义……”在项目施工现场,苏村村党支部书记华素萍直接“开课”,支部党员和周边群众听得十分认真。课后,党员们还分组入户开展相关政策处理工作,全力保障施工安全有序。

  “目前,北界共创建了10个乡村振兴讲习所,开展讲习课堂16场,切实把乡村振兴讲习所打造成学习教育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和农民致富平台,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推动北界经济社会全方位加快发展。”北界镇党委书记杨捷说。

标签: 乡村;培训班;猕猴桃产业;青年党员;生态环境;村干部;青年干部;丽水之问;本职工作;青年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