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醉汉凌晨林中迷路 声声呼救惊醒工人
2018-05-15 08:06:57 来源: 安吉新闻 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志豪

  昨天凌晨,昌硕街道余墩社区一名男子喝多酒后步行回家,结果在林中迷路,所幸他一声声的呼救,惊醒了附近建筑工地宿舍里的建筑工人,最终获救。

  零点30多分,正是人们熟睡之际,位于县城东城花园小区附近的巨峰建筑工地的建筑工们被一声声呼救声惊醒。建筑工们仔细聆听,发现不像是开玩笑,便立即起床,打着手电筒循声找去,发现呼救声来自河对面的山林里,是男子的声音。

  建筑工们感到奇怪,河对面的山林杂草丛生,无路可进出,这大半夜的,怎么会有人跑到那里去?由于只能听见呼救声,不见其人,又隔着一条河,他们没有贸然过去查看。几个胆大的建筑工大声询问对方遇到什么困难,但没有回应,对方仍一句句喊着“救命”,听起来让人既担心又害怕。

  经商量,建筑工决定还是报警为好。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昌硕派出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救援处置。

  巡特警大队三中队三班班长万亮和同事最先赶到,向报警的建筑工了解情况后,和建筑工一起过河查看。爬上山林,他们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满嘴酒气。

  见到救援人员赶到,地上的男子一下子清醒了。经检查,该男子并无伤势。询问得知,其姓周,余墩社区人。周某称吃夜宵时虽然喝了不少酒,但依然能走路,于是他决定步行回家,结果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回事走进山林里,然后他在这片山林里一直转圈圈,怎么也走不出去,原本想打电话报警求助,结果发现手机没电了。被困山林,他索性就坐下来喊救命,希望有人听到来解救他。

  万亮查看山林发现,周边确实无路可走,于是,他和建筑工一起搀扶着周某,沿着原路返回。来到河边,周某用冷水洗脸后,感觉更清醒了。

  最后,昌硕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将他送回家。周某对民警和建筑工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标签: 建筑工;山林;男子;建筑工地;建筑工人;特警;夜宵;派出所民警;报警电话;救援人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