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椒江:醉酒男子意欲跳桥轻生 民警冷静劝说成功阻止
2018-05-10 10:02:5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余磊 鲍盛旭

  5月6日晚,椒江公安分局接处警民警在处置一起椒江二桥上轻生警情时,冷静劝说,成功劝止一名欲跳桥轻生的小伙子。

  5月6日晚10时40分,椒江公安分局接处警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有一年轻男子站在椒江二桥中段栏杆外沿,意欲跳桥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陈赞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考虑到椒江二桥较高,落差大,救援难度大,途中陈赞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通知附近的椒江公安分局前所派出所、椒江消防大队和海警支队到现场协助救援。

  到达现场后,陈赞发现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且喝了不少酒,站在椒江二桥中段桥面下的钢架平台外。由于平台是临时搭建的加上天黑风大,很容易发生意外。当男子发现有民警到来后,情绪出现波动,并不时做出作势要跳桥的危险动作。由于现场状况复杂,陈赞和随后赶来支援的派出所民警、消防、海警等人不敢贸然靠近施救。

  见此情况,陈赞决定和男子聊天交流,以安抚他的情绪。在聊天中,陈赞得知该男子姓何,23岁,来自河南商水,因为最近生活不顺心,情绪失控,当晚喝了七八瓶啤酒,来到椒江二桥上想跳桥轻生。

  一步步取得何某的信任后,陈赞迅速系上安全绳爬到何某所站的平台,继续加强亲情教育。陈赞的耐心劝说,终于促使何某回心转意,决定放弃轻生。在众人协助下,何某爬回到桥面上,整个劝止过程持续了20分钟。随后,何某被带回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


标签: 公安分局;接处警;男子;海警;民警;情绪;小伙子;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钢架平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