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公交车上“晒一晒”对母亲的爱
2018-05-11 07:29: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01.jpg

  图为充满了爱意的“展板”。(张燕 董美巧 摄)    

  昨天下午,在一辆388路公交车上,记者发现一块特别的牌子:除了爱心和花朵的图片,还粘贴了十多张彩色爱心状的字条,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对母亲的爱。

  这是市公交镇海公司组织的“感恩母亲 大声说爱”活动。该公司要求每位员工给妈妈写一封感恩信或者发一条祝福短信,由公司统一挑选出最佳祝福短信张贴在浙B51776公交车厢内。他们同时准备好了便利贴和笔,鼓励乘客也写下对母亲的祝福。

  “这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朋友圈晒母亲、晒母爱,公司组织了‘感恩母亲 大声说爱’活动,让同事们和我们的乘客把对妈妈的思念写下来。”浙B51776公交车司机胡荣超说。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47岁的胡荣超来自四川,长年在外工作,母亲的“线”却从未断过。“我最挂念的是远在四川的老母亲,由于工作关系不能常常陪伴在她身边。”说起母亲,胡荣超心怀愧疚。

  胡荣超回忆说,1999年他来到宁波,头几年工作很不稳定,做过兼职,当过货车司机,到过工地干活……母亲总会时不时打电话给他,怕他在外面过不好,省吃俭用寄钱过来。后来他进入了公交公司,母亲也为他感到骄傲。“由于工作关系,我不能常常回去看望她,但是每逢过年过节,母亲总会托人带些家乡的特产给我,平时打电话,也常常叮嘱我开车要注意安全。”胡荣超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母亲能安享晚年。


标签: 母亲;感恩母亲;短信;爱意;展板;乘客;妈妈;安享晚年;货车司机;爱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