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不顾危险施救很多救人者衣服被染成“血衣”
绍甘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人 自卸车驾驶员已被刑拘
2018-05-09 09:42:1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昨天,晚报报道了柯桥区平水镇绍甘线上发生的一起公交车与自卸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血肉模糊的现场令人揪心。据警方昨天通报,这起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2人,另有2人伤势较重,陆续有22名伤者到医院治疗或留院观察。目前,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医院启动

  “一对一”救治模式

  事故发生后,绍兴公安、消防、120等相关部门分别赶赴现场救援。绍兴市立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通知相关专家、护士立即到岗,并形成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护工负责一位病人的“一对一”救治模式,到院伤者均得到及时有序救治,相继送骨科、胸外科、脑外科、外科病房治疗,目前大部分伤者情况稳定。

  市公交集团正在积极配合医院开展对伤者的救治,看望慰问伤者,并在每个医院安排了专门人员,24小时保持与院方的联系,与伤者及家属积极沟通。同时,连夜召开安全营运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线路运营安全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稽查力度。

  村民先赶到

  不顾危险救伤员

  这起涉及公交车的交通事故非常惨烈,周边村民闻讯后迅速展开救援,给伤者带去了莫大的慰藉。昨天,记者再次回到现场深入采访。

  马朝松是柯桥区平水镇平阳村党支部书记,事故发生地就在他们村的辖区范围内。附近工厂的保安赵师傅目击事故发生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马朝松。马朝松让赵师傅赶紧拨打110和120报警,自己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让村委会主任召集更多村民到现场帮助救援。

  “我到了现场后,着实吓了一跳,撞击现场真是惨不忍睹,车上有许多乘客受了伤,有的已经不能动了,有的被卡在座位上,有的虽然能动,但是头上、脚上到处是血。”马朝松说,他因为就在附近,赶到现场时距事故发生才10分钟左右,比消防车和急救车到得还早。

  与马朝松同时赶到的,还有10多位村民。平阳村村委会主任叶尚焕说,这样的场面他没见过,当时公交车上传出众多乘客的救命声和喊疼声,地面上有很多泄露的汽油,随时有燃烧甚至爆炸的危险。但大家顾不上个人安危,现场的村民都积极上去救人。

  “公交车车门已经被挤压得严重变形,受伤乘客很难下车,我们一边帮着打开车门,一边帮助后边的乘客爬出窗户逃生。”叶尚焕说,很多附近村民和附近饭店的人都帮着在车下接住从车窗逃生的乘客,在搀扶受伤乘客的过程中,很多的衣服也都被染成了一件件“血衣”。

  在村民们的帮助下,从公交车上转移下来的乘客被搀扶到了旁边公交车站的座椅上休息。为了给受伤乘客擦拭血迹,村民们还从旁边饭店里借来四五抽纸巾,帮着止血、擦血。

  此时,公交车上仍有几位乘客被卡在座位上不能动弹,没过多久,消防车和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很快利用破拆技术解救被困人员。村民们又帮助医务人员将被救乘客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送走了伤者

  又协助抢通道路

  随后,车上全部乘客都陆续被送往医院。对于村民们来说,送走了伤者,他们还有别的任务,由于撞击现场一片狼藉,汽油、车窗碎玻璃、车身碎片等布满地面,在公安交警部门固定完现场碎片证据后,村民们协助环卫工人清理了现场。直到下午5点左右,现场基本清理干净,绍甘线恢复通车。 

  在采访中,很多村民都对这起事故心有余悸。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绍甘线属于山区公路,在拓宽修整以后,这条路是柯桥南部山区通往越城区主城区的一条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很大,车速一般也较快。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附近有几个大的建筑工程,来往的工程车蛮多的。这次出事的地方,一直都是绍甘线上的事故高发路段。”附近村民对记者说。

  自卸车驾驶员

  已被刑拘

  根据警方最新的通报,这起事故发生在5月7日13点56分,来自重庆忠县的男子黄某某,驾驶一辆车牌为豫LA0571的自卸货车,由柯桥区王坛镇向越城区方向行驶至平水镇绍甘线17至18公里处,与市公交公司员工陶某驾驶的车牌为浙D33089的61路公交车发生对向相撞。

  自卸车车主姓王,是河南省漯河市人,黄某某是他聘请的驾驶员,今年28岁。与自卸车相撞的61路公交车司机陶某是柯桥区人,今年51岁。

  事故发生后,绍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要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死伤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人相关责任。相关领导分别赶赴事故现场及医院指导工作。

  截至目前,该事故现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2人伤势较重,陆续有22名外伤患者赴医院治疗或留院观察。自卸车驾驶员黄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乘客;驾驶员;事故原因;伤员;警方;交通事故;伤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