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跳江男子念叨要与女友同归于尽 民警救下他牵出凶杀案
2018-04-26 10:07:3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陈笑 朱鸯鸯

  4月23日,一名清洁工在东瓯大桥上发现一名男子坐在栏杆上想要跳江,立即报警。

  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念叨着要跟女友同归于尽。民警乘其不注意将其救下,没想到竟牵出一起凶杀案。

  “喂,110吗?有人要跳桥!”

  4月23日上午8时许,一名清洁工来到市区东瓯大桥上清理垃圾,扫着扫着,他看到一个摇摇晃晃的年轻男子脱下上衣爬上护栏。

  “喂,110吗?有人要跳江!”清洁工感觉不对劲,立即报警。

  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民警潘江浩接警后,带着同事赶到桥上。

  “你怎么了?”

  “我女朋友离开我了。”

  “要不你下来,我们跟你一起去找她?”

  对话中,这个男子还说起自己要跟女朋友同归于尽的话。

  此时下起了小雨,潘江浩拿来男子脱下的衣服,劝对方穿上,别冻着。

  潘江浩的关心,让男子渐渐放松了警惕。看时机差不多了,潘江浩给队员们使了个眼色,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他拉了下来。

  他拿锤子敲女友的头部

  在派出所里,这名男子一直念叨:“我也不想活了,我要和你同归于尽……”

  潘江浩跟他聊了一个多小时,想劝他珍惜生命,可聊着聊着,潘江浩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对方说要与女友同归于尽,这不会是真的吧。

  据查,这名男子姓敖,今年30岁,贵州人,在温州务工。敖某说,他有个交往两年的女朋友,一起生活在鹿城仰义。他俩感情本来很好,可最近出现了不少问题。他说,自己怀疑女朋友出轨,做出对不起他的事,他追问过很多次,女朋友也已承认。他俩吵过几次架,但他舍不得女朋友,希望她能回心转意,两人继续住在一起。

  他说,4月22日晚,女朋友再次摆出“冷漠的面孔”,这是他所忍受不了的。就在当晚,他趁女朋友熟睡后,从床下掏出一把锤子,重重地敲向女朋友的头部……

  警方找到其女友尸体

  敖某交代,杀人后,他心里很害怕也很后悔,去买了一瓶白酒并全部喝完,开始漫无目的的游荡,在桥上,他觉得最爱的人都没了,活着也没意思,就想自杀。

  听完敖某的话,潘江浩立刻向所里的值班领导汇报,随后联系了鹿城警方,一起寻找敖某的女朋友。

  然而此时,敖某因为酒精的作用,竟然描述不清自己和女朋友的住处。

  民警通过敖某手机里的联系人,设法问出敖某女友的住处。经过近4个小时的追查,民警找到敖某的一个朋友,在她的指引下,民警在鹿城仰义一间民房里,找到躺在床上的敖某女友,不幸的是,她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目前,此案已移交鹿城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女朋友;男子;清洁工;潘江浩;敖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