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城区一天发生3起电梯困人事故
2018-04-20 11:19:07 来源: 掌上衢州 龚诚良

  记者从柯城消防大队了解到,4月18日,衢州城区接连发生了3起电梯困人事故,事发地点分别为双水桥人家小区、西区卢森堡B座、西区中央商务广场A座,分别有一名男子、一位孕妇、一位外卖小哥被困在楼层位置较高的电梯内。

  一名男子被困双水桥人家小区电梯

  4月18日早上6点55分,有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被困在了市区双水桥人家小区一幢住宅楼11楼的电梯内。

  接警后,柯城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几分钟后就赶到了双水桥人家小区,并在小区保安带领下前往事发的住宅楼。该住宅楼内共有2部厢式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当时正常运行,并没有人员被困。

  小区保安称,另一部电梯此前一天已断电停用,不可能困人。但经过消防队员再次与报警人联系,对方确认其就是被困在该住宅楼大概11楼位置的电梯内。

  消防队员随即上到11楼位置,用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救出了被困其中的一名男子。

  经询问,被困男子称自己是从负2楼位置乘坐电梯上到11楼的。至于该部电梯为何能使用,又为何发生故障,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一位孕妇被困西区卢森堡B座电梯

  同样是4月18日,当天中午11点44分,有群众报警,称西区卢森堡B座有一位孕妇被困在14楼位置的电梯内。

  接警后,柯城消防大队消防队员迅速赶到并展开救援。但由于发生故障的电梯停留在上下两层楼之间,消防队员无法直接救出被困孕妇。

  随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与其相互配合,最终将被困孕妇成功救出。

  衢报传媒记者从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上看到,该名孕妇被救出后,拍着自己的胸口说“吓死我了”,然后哭了出来。

  外卖小哥被困西区中央商务广场A座

  还是4月18日,当天晚上7点多,又有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被困在了西区中央商务广场A座14楼位置的电梯内。

  接警后,柯城消防大队消防队员迅速赶往处置。经了解,被困的男子是一名外卖小哥。事发当时,该名外卖小哥刚到楼上送了餐,乘坐电梯正准备下楼,结果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并停住。

  赶到现场几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将外卖小哥救出。

  近年来,随着城市电梯保有量特别是厢式电梯的不断增加,不时发生的电梯困人等事故,不断引发着社会对电梯安全的关注,也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标签: 电梯;孕妇;外卖;男子;水桥;大队;外卖小哥;西区中央商务广场;楼层位置;事发地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