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一起看似意外的交通事故 竟是前妻花13万元雇人行凶
2018-04-25 10:26:5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徐宏丰

  疑点重重的车祸现场(警方供图)

  近日,瑞安市公安局某民警所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引起广泛关注——“林凡兄弟,你移交过来的案子,给你办好了,人抓住了。”

  林凡是去年10月1日因公牺牲民警,生前系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阳中队事故处理组组长,去年被中宣部列为重点宣传对象。按理说,交警经办的都是交通事故类案件,为什么又会移交到派出所,难道背后还有怎样扑朔迷离的隐情?

  昨天,瑞安警方对外披露了该起案情侦破的始末。

  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

  疑点重重

  2017年6月11日晚,瑞安市区104国道某段路边,年轻男子小张(化名,27岁,瑞安人)走向自己靠路边停放的轿车。正当他准备开车门时,突然从身后飞快驶来一辆白色汽车,将小张撞倒在地,鲜血直流。随后,肇事车驾驶员、27岁的安徽人柳某从车上下来,见状后打电话报警,并叫来120救护车。交警安阳中队民警林凡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抢救伤员、现场勘查等先期处置工作。

  经医院抢救,小张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因该起事故导致面部裂伤、牙槽骨折、腰椎骨折等伤情(事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面对交警的调查,肇事司机柳某主动承认自己的过错,并表示愿意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然而,林凡经过多次走访事故现场后却发现,事故发生时,柳某所驾驶的白色汽车是从小张身后约10米处突然起步加速的。与此同时,事故路段在非机动车道内,左侧绿化带和右侧停车位之间的宽度充足,两辆机动车并排通过都绰绰有余,而柳某的行驶轨迹明显偏向道路右侧。诸多疑点,让林凡心生疑惑:这好像并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林凡多次询问,小张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柳某。在其康复出院后,林凡又一次向其了解询问相关情况,小张透露的几个细节引起了林凡的注意。原来,就在小张发生这次事故前的几个月,他的车子经常遭人戳轮胎放气、车子被划等情况,小张始终在猜测自己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才遭到报复。越来越多的疑点,让林凡认为这很可能不是一起纯粹的交通肇事案,不排除故意伤害的嫌疑。于是,林凡将该案件移交到了同一辖区的瑞安市公安局安阳派出所。

  配合林凡一起开展侦查工作的是安阳派出所民警马宁,经进一步调查,林凡和马宁等人发现,事发前半个小时,柳某驾驶汽车停靠在附近路口,随后,柳某曾步行到小张的车辆旁边进行观察,行迹非常可疑。

  就在案件调查不断深入之时,突然传来了林凡不幸牺牲的消息,这无疑给案件的侦查蒙上了一层阴影。马宁等人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案子查个水落石出,不仅是给受害人一个交代,也是为了告慰林凡。

  重大嫌疑人浮出水面

  竟是前妻

  在民警的再三了解下,小张透露:自己在2015年与时年24岁贵州籍女子李某认识并交往。2016年6月,他瞒着父母与李某登记结婚。婚后,他的家人意外发现李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在家人的强烈反对下,他和李某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不久,李某以自己已经有了身孕为由经常来找他理论,他为此苦恼不已。

  民警判断李某很可能与该起事故有某种关联,于是立即围绕这一重要线索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原本一直处于“失踪”状态的李某于当天也在事故现场出现过。更令人生疑的是,事故发生时,李某就站在附近一家便利店的收银台处,不断往门外张望。

  民警还发现,李某在认识小张之前曾经在温州龙湾务工,而肇事司机柳某平时的活动区域也是在龙湾一带。“基于这个调查情况,我们大胆判断这两人很可能之前就认识的。”马宁说。经进一步调查,民警还有更为重大的发现。柳某之前几乎很少来瑞安,但是事故发生前的两个月期间,他多次驾驶自己的白色汽车来到瑞安,而且几乎每次都是跟在小张的车辆后面。

  很快,警方就掌握了李某、柳某互相联系的证据,警方判断,该二人存在合谋实施犯罪行为的重大嫌疑,以故意伤害罪立案并对二人进行通缉。今年4月8日上午,瑞安警方在龙湾将犯罪嫌疑人柳某抓获。

  她花13万余元“教训费”

  报复前夫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柳某交代了自己故意开车撞击小张的犯罪事实。原来,他和李某相识已久,有一次听李某说起她和小张的感情纠葛,为她感到不平,心生替李某教训一下小张的念头。2017年4月至6月期间,他多次开车来瑞安对小张进行跟踪,伺机报复。

  去年6月11日晚,经过多次跟踪踩点的柳某终于找到机会,在104国道某处驾驶车辆故意将小张撞倒,并伪装成一起意外的交通事故,想要逃避法律制裁。但每次问到李某是否对此事知情时,柳某始终闪烁其词、避而不答。

  直到今年4月13日上午,警方在瑞安市区瑞湖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这个看似普通实则疑云重重的谜团被彻底解开。

  据李某交代,自己和柳某聊起过自己的感情经历,柳某听后表示愿意帮她教训小张,但需要支付“教训费”。李某称第一次给了柳某7000元,但柳某嫌钱太少,之后李某又先后两次支付给柳某48000元和78000元,前后总计133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处哺乳期被依法取保候审,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 犯罪嫌疑人;警方;民警;交通事故;重大嫌疑人;前夫;前妻;疑点;汽车;案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