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椒江:老人晕倒田里 危急时刻 民警跳入藕田救出老人
2018-04-25 09:42:54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何文斌 鲍盛旭

01.jpg

  4月17日上午,70岁的老陈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安局椒江分局洪家派出所,感谢民警救命之恩。

  4月8日12时许,洪家派出所接到报警,街洪村有一老人晕倒在田里,没有任何动静,不知道生死。值班民警谢洪兴和同事立即丢下手中饭碗,赶赴现场。

  由于报警人在田间,民警只能徒步去寻找。几天前连续降雨,导致农田里全是淤泥水坑。几经周折,民警才找到报警人。为节省时间,报警人带领民警新开辟一条通往现场的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

  距离现场10多米远时,谢洪兴看见一位头发苍白的老人躺在藕田中,人侧卧着,衣服、裤子上全是泥巴,还能小幅度挪动身躯。谢洪兴一边跑一边扔掉鞋子,跳入藕田救人。此时老人已经非常虚弱,神志不清,无法行走。谢洪兴只有不停呼唤,让老人意识清醒。村干部老魏赶到现场后,确认此人就是本村村民老陈,并联系了他的老伴。

  谢洪兴说:“由于藕田到老人家里有一段路,警车又很难开进去,我和同事只能搀扶着老人,也不知走了多久,扶累了就变换一下方式,一刻都不敢耽搁。后来向附近群众借了一辆三轮车,让满身泥巴的老人躺上去,我们推车走,一直将老人送到家。”

  据老陈的老伴介绍,老陈今年70岁,早些年患过中风,平时一般在家中休息。当天早上,她去菜场买菜,回到家不见老头子,就有些担心了,便外出寻找,结果没有找到。

  最令老陈老伴感动的是,等她赶回家时,民警还在她家里等。当了解到子女不在身边时,谢洪兴询问是否要把老人送到医院,如果有需要,可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会赶来帮忙。

  老陈说,本来他只想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看春天的景色,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晕倒在田里了。“幸亏你们救了我,不然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标签: 民警;老人;老伴;派出所;泥巴;锦旗;菜场买菜;值班民警;老头子;村干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