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男子看病竟盗走医生手机 警方3小时破案追赃获点赞
2018-04-25 10:28:49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项光亮

  病人去诊所看病,发现医生躺在椅子上休息,竟然将医生放在桌上的手机顺手偷走,结果病人变成犯人,而最大的问题是手机内有价值几十万的医学资料,正当医生急的团团转的时候,嫌烦吴某竟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被开发区派出所抓获了!连手机也完好无损的找回来了!

  3月31日下午,老家在江西的44岁吴某(在温务工)因为自己有脂肪肝和胃病,驾车去蟠凤一诊所检查身体。到达诊所后,吴某见医生躺在办公室椅子上小憩,而离他不远处的桌上放着一部苹果手机,四下查看后,见诊所内没人,于是临时起意将医生的手机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随后,吴某连病也不看,就偷偷离开了办公室……

  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杨医生的报警电话后,民警李彬晴开始着手调查,当试图拨打杨医生的电话时,电话另一头已关机,考虑到吴某有销赃的可能,民警李彬晴与时间赛跑,加快调查,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成功获悉了嫌疑人的下落,终于在晚上19时许,通过便衣蹲守,在北村将吴某成功抓获,但并未在其身上发现杨医生被盗的手机。

  当晚20时许,吴某被带至审讯室,民警立即加班加点开展审讯。审讯过程中,吴某谎称手机已转卖,但又说不出卖掉的地方,一直含糊其辞。最后,在民警巧妙的询问和各种证据指证下,吴某无法“接招”,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的犯罪刑事,并说出了藏手机的地点——自己私家车副驾驶的坐垫下。当民警问及吴某为什么要偷手机的时,吴某称:“一时兴起,想偷来自己玩玩……”

  现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这个原本去看病的病人,却因为自己的贪心让自己变成了犯人。另一边,得知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抓到了犯人的杨医生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拉着民警的手不放,感谢民警认真履职,在短短3小时内将自己重要的手机找回来。

标签: 吴某;手机;医生;开发区派出所;诊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