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滚蛋吧,肿瘤君”东阳版 她两次与癌魔顽强抗争
2018-04-25 09:18:51 来源: 金华日报 陈超东

  她是一个不幸的女人,28岁患上脾脏淋巴瘤,经历过脾脏全切以及痛苦的化疗后,34岁鼻咽癌又袭来……12次化疗、30次放疗,为了家,为了孩子,她选择与癌症进行顽强斗争。如今,45岁的申屠巧英脾脏恶性淋巴瘤康复已17年,鼻咽癌康复也有11年。

  28岁首次遭遇癌魔

  申屠巧英家住东阳城区艺海北路新许村,家里造了一幢大房子,夫妻俩与公公婆婆同住,一家人其乐融融,令左邻右舍羡慕不已。然而羡慕之中,邻居们却不知道申屠巧英曾两次遭遇癌症的袭击,脾脏被全部切除,先后化疗12次,放疗30次,吃尽苦头。

  “那是1998年秋天,我的胃开始不舒服,一直拖到1999年,胃病治了好几个月总治不好。”在家人的建议下,申屠巧英决定到大医院检查,“做了B超,医生告诉我有一个肿瘤长在了脾脏边上。”随后,医院立即为申屠巧英做了进一步检查,诊断结果是脾脏淋巴瘤,需要立即手术。

  那年申屠巧英才28岁,如此年轻便患上癌症,让她和家人都无法接受。“刚开始得知自己患癌,我满脑子想的是自己会不会没命,一度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差点患上郁抑症。”申屠巧英说,当时的她特别悲观,但后来想到儿子才4岁,不能没有妈妈,于是她不断鼓励自己要坚强。在家人的陪同下,她前往杭州的一家医院做了脾脏切除手术。

  手术顺利完成,但医生担心有癌细胞残留,要求她再做化疗。“开始化疗时,不停地呕吐,吃不下东西,头发也掉光了,但只要能康复,这些都不算什么。”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申屠巧英终于摆脱了脾脏淋巴癌。

  6年后再次患癌

  经历第一次癌症治疗的6年后,坏消息再次上门。“2005年,我感觉鼻子不舒服,还以为是感冒,可鼻子一直塞着,我以前得过癌,有些担心,就直接去医院检查了。”当时,申屠巧英陪丈夫在广东做建筑项目,在当地医院,申屠巧英被确诊患了鼻咽癌,医生要求她尽快治疗。这一年,申屠巧英34岁。

  一听自己又患上了癌症,申屠巧英马上从广东飞到了杭州,直接住进了曾经做过手术的医院。“医生说,手术做不了,要直接放化疗。这次我就更悲观,癌症查出来后的一天晚上,我站在钱塘江边,很想跳下去。”可申屠巧英依然放心不下未成年的儿子。“儿子这么小,我一定要坚持再坚持,要看着儿子长大。”

  由于丈夫要在外地打工,放化疗时无法陪同,申屠巧英独自住在医院做完了放化疗手术。鼻咽癌的6次化疗、30次放疗手术结束后,申屠巧英终于第二次从癌魔手中成功逃脱。

  鼻咽癌术后康复的第3年,申屠巧英家里开始造房子,土建、装修都是她一个人里里外外把关。现在,全家人住进了舒适的新居,儿子也上了大学,空闲的申屠巧英每天在院内收拾花草树木、晚上去跳广场舞,或是和公婆一起外出旅游。病愈后的她还参加了癌症康复俱乐部,经常和病友交流抗癌心得,大家相互鼓励。如今的她,脸上总是笑盈盈的,“知足!太知足了!只要坚持,生活总是美好的。” 


标签: 申屠;脾脏;鼻咽癌;癌症;癌魔;医生;脾脏淋巴;鼻子;公公婆婆;花草树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