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皇城湖一号”首航成功 磐安尖山乡村游增添新业态
2018-04-25 09:04:2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应羽淇

  近日,磐安县尖山镇陈界村皇城湖上方,一庞然大物从天而降,稳稳当当浮于水面,游客村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场面甚是热闹。

  这是陈界村购买的“皇城一号”游艇。历经多日,游艇从常州东海游艇制造公司到达陈界村。据了解,游艇长25米、宽4.2米、高3.5米,可同时乘坐60多人,购买游艇约100万元。此外,安装游步码头、浮动码头投资约60万元。

  当天下午2时20分,“皇城一号”游艇载着第一批客人起航。平静的湖面被划开了一道口子,两岸风景映入眼帘。

  游艇平稳前进,乘客以为是专业的驾驶员在操作,一问才知驾驶员是陈界村民。原来为满足服务游客需要,村里特意送5名村民到金华培训游艇驾驶证。

  “为响应全域旅游发展,助推尖山旅游经济,村干部集思广益打造属于陈界村的旅游新亮点。”陈界村主任周红光介绍,“皇城一号游艇”主要是为了解决游客来陈界村玩什么、村民如何让游客留下来的难题。“陈界村农家乐发展迅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游客吃得开心、住得舒心,但缺少娱乐设施。”周红光说,有了“皇城一号游艇”,游客可以乘船欣赏自然风光,感受皇城湖美景,购票价格优惠力度向本村农家乐倾斜,提高游客入住率,最终增加村民的收入。


标签: 游艇;游客;村民;皇城一号游艇;手机;驾驶员;浮动码头;基础设施;娱乐设施;自然风光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