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想妈妈 10岁男孩从老师家偷溜出来
2018-03-12 10:05: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洪纬州 谢慧远

  被民警“捡回”派出所,小男孩警觉性还挺高

  网友“奶茶胖”昨天@台州晚报:我邻居家的小孩子,因为太想妈妈,前几天从老师家偷溜出来独自回家,还好被大溪的一个民警发现,及时帮他找到了妈妈。

  记者核实

  3月5日晚上8点半左右,温岭城西街道田园路和曙光路交叉路口,出现了危险的一幕:一名年约10岁的小男孩,正匆匆地走在公路中间,过往的车辆纷纷停车询问,他理都不理继续往前走。

  这一幕正好被大溪派出所民警吴怡看到,赶紧开车上前询问,谁知小男孩也不愿理他,“我只好拿出工作证,跟他说我是派出所民警,告诉他在公路中间走很危险,他才上了我的车。”

  在车上,吴怡询问男孩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小男孩的回答永远是“你猜,你猜。”其他什么也不肯说,吴怡只好带小男孩一起回大溪派出所。

  在大溪派出所内,对于“爸爸妈妈叫什么”的问题,小男孩依旧回答:“你猜。”吴怡开始猜小男孩姓啥,当猜到“张”时,小男孩子终于开口了,说张是他妈妈的姓。

  “那你妈妈叫张啥?”吴怡接着问。

  小男孩又开始了“你猜”游戏,姓可猜,名可不好猜!“你再不说,晚上就住在我们派出所吧!”吴怡故意吓唬他,小男孩这才说出了妈妈的名字。

  随后,吴怡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妈妈。当时,小男孩的妈妈已经知道他独自离开老师家了,正着急地找他,接到吴怡电话后,立即驱车来到了大溪派出所。

  在见到妈妈后,小男孩终于说出偷偷离开老师家的原因,原来他是想妈妈了,不想住老师家,趁着老师不注意独自偷溜出来,准备走回家。

标签: 男孩;妈妈;警觉性;吴怡;老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