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政校企”三方合作 椒江:订单式培养智能马桶企业人才
2018-03-12 09:08: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花媚媚 林 琦 缪丽君

  3月11日,椒江区政府和台州市技师学院正式签约启动智能马桶企业优质人才培养计划,并举行智能马桶技术和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椒江“政校企”三方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将以“妈妈式”服务推动该区智能马桶产业优化升级,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智能马桶一直以来是椒江的优势特色产业。作为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盖的诞生地,经过20多年的坚守、创新,椒江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产量最大、企业最多、配套较全的智能马桶产业集聚区,拥有星星便洁宝、怡和、特洁尔、维卫等一批知名企业。特别是近3年,不仅连续产值翻番,智能马桶产品更是成功进驻G20峰会现场和中央党校,“智能马桶椒江造”逐步打响。

  在此过程中,实用型人才紧缺成为制约企业、行业优化升级和质量提升的关键瓶颈。“政校企”三方相互合作,将有效解决智能马桶行业在人才引、育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合作主要包括:合作开设智能洁具订单班,实行订单招生、企业实训、定向就业,解决企业技工人才紧缺问题;合作开设智能洁具技术和管理专题培训班,解决企业在职人员技能提升问题;建立智能洁具实训基地,让学校成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让企业成为学校的实训实践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加快本土人才培养,是推动智能马桶产业抢占制高点的关键。”该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洪学云说,此次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的具体体现,下阶段他们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将人才培养计划辐射到其它更多领域。

  对于此次椒江提出的智能马桶企业优质人才培养计划,澳帝智能洁具有限公司人事部吴经理表示,“这帮了我们企业大忙。企业员工可以向专家多请教,破解平时工作中碰到的技术、管理难题,还能提高自身水平,进而推动企业的发展。”


标签: 智能马桶;椒江;人才培养计划;专题培训班;合作;智能洁具;实质性步伐;妈妈;技师学院;开班仪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