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女神过节 男神出手 温岭这所小学男老师变身“厨神”
2018-03-09 10:37: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赵虹

res03_attpic_brief.jpg

res05_attpic_brief.jpg

  网友“樱桃姐姐”昨天@台州晚报: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妇女节厨艺秀”,不过秀厨艺的,不是女老师,而是男老师,他们集体下厨,女老师当评委。男老师做的菜色香味俱全,深深惊讶于他们平时的“怀才不遇”,建议改行当大厨去,哈哈。

  记者核实

  网友“樱桃姐姐”,是温岭师范附属小学的一名女教师。

  温岭师范附属小学有男老师19个,女老师79个。昨天三八妇女节,男老师们集体出动,下厨给女老师做菜。所有的男老师会烧菜的都动手了,不会烧的当帮厨。

  养颜宴、石塘风味、川味观、满汉全席……男老师们各显神通,足足做了100多道菜。除了本地特色菜品,还有来自外地的男老师烧了家乡菜,做了韭菜盒子等。

  厨艺秀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为了昨天的闪亮登场,男老师们下了不少功夫,定菜单、研究菜谱、买菜……当天,人人穿上“厨神”服,这是网上买来白大褂,美术老师画的图案。

  做菜呢,讲究个色香味俱全,为了让菜品更好看,美术老师将萝卜、黄瓜、青菜、西红柿……雕了不少“花朵”,做装饰。

  大餐吃得女老师们连连点头称赞,纷纷开玩笑说男老师们是“怀才不遇”,建议改行去当大厨。

  记者了解到,因为女老师多,这个学校每年三八节活动,都花了不少心思策划:去年男老师正装送花,当车夫陪爬山;前年模仿世界名画摆拍。


标签: 老师;厨艺;记者;怀才不遇;大厨;樱桃;做菜;菜色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