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小年夜,宁波日报联合爱心企业 送出千余份暖心夜宵
2018-02-09 08:39: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张璐 方琴 廖业强

2282667_bw-zhangwei_1518105840431_b.jpg

  昨晚10时,李惠利东部医院抢救室胡护士从小志愿者手中接过饺子。她们刚刚抢救完一名患者。(廖业强 摄)

  “不知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歇下来,吃一口我们送去的爱心夜宵?”昨晚10时多,当记者跟着志愿者离开市妇儿医院急诊大厅时,除了感动,还有些心疼。

  昨天是腊月廿三,小年。“宁波帮帮帮”公益平台推出小年夜送温暖活动,市妇儿医院是爱心夜宵的一个发放点。当晚,志愿者们还前往铁路宁波站、李惠利医院本部和东部医院、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工地,为近1000位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送上千余份热腾腾的美味,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感谢。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工地上的工人是最早收到“夜宵”的。为赶上工人们年前的最后一班岗,志愿者特意选择中午,将1500个饺子和145个包子送上。来自四川达州的田大姐说,过年不回老家了,就在宁波,“你们包得真好吃,谢谢你们!”

  晚上10时许,志愿者将爱心夜宵放到市妇儿医院工作台边,但它们完全被“冷落”了。输液室里,哭啼声灌耳,护士忙碌着给患儿打针,接诊室里挤满了孩子和家长。“要到很晚才有空,但再忙,我们也要顶住压力。”护士长徐彬彬说。

  每到一处,每一次分发,志愿者们会说上一声“辛苦了”“你们忙坏了”“谢谢你们”。

  记者发稿时,志愿者们还在赶往爱心夜宵发放的下一站。

  此次活动,也是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推出“宁波大爱 温暖你我”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宁波市“保险方舟”志愿者总队,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宁波市海曙区餐饮联合会主办,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提供友情支持。




标签: 志愿者;夜宵;宁波;东部医院;宁波市;惠利;饺子;爱心;护士;工程工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