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东站上演《两分钟》 夫妻俩总共说了六句话
2018-02-07 07:54: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崇远 陈侃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陈侃)

  列车停下,身为列车员的妻子和客运值班员的丈夫短暂见面

站台上的风有些刺骨,金鑫提着他准备的“惊喜”走向妻子所在的车门位置。

  这几天,陈可辛导演的一部短片《三分钟》刷屏朋友圈。短片上映以后,感动了无数网友,20个小时播放量突破1000万。现实中,像《三分钟》中这样的春运故事也有不少。昨天中午,杭州东站的站台上就上演了一幕“120秒的团圆”。

  两分钟的见面时间,身为列车员的她和客运值班员的丈夫会说些什么呢?

  半个月才能相聚一回

  这次他为她准备了粥和胃药

  身着制服的王欢从车内走了出来。和车站客运员交接完一位旅客后,她突然发现,丈夫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33岁金鑫是杭州东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他的妻子王欢则是杭州客运段的一名高铁列车长。“我们是在六年前认识的,那是一次培训。2013年新杭州东站联调联试,我调到车站工作。每天她跑的列车到站时,我就在站台上和她聊聊天,久而久之感情就深了。”2014年,两人领证结婚。

  身为铁路职工,夫妻聚少离多是家常便饭。“平时我们每六天中能有两天在一起,基本上都会回到长兴的父母家中看儿子。”

  春运来了,夫妻两人更忙了,两人团圆的时间变得弥足珍贵。“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了不少列车,我老婆一个班要连续跑三天,而我也要坚守在东站服务旅客,所以我们俩大约半个月才能真正在家里团聚一次。”

  金鑫算了算,昨天中午,妻子值乘的从温州南开往合肥南的高铁将短暂经停杭州东站,他希望带给妻子一份“特殊的惊喜”。

  中午12点,杭州东站候车大厅内,等待检票乘坐G7616次列车的乘客已经开始聚拢。金鑫手中拿着一个保温杯和一只塑料袋。

  打开保温杯,里面装着满满一罐红豆小米粥,那是金鑫前一晚在家里为妻子熬的。塑料袋里则放了两盒胃药。“老婆平时在车上太忙,总顾不上吃饭。这两天我发现她胃不太舒服,就准备了一点带给她。”

标签: 妻子;丈夫;列车;客运值班员;列车员;G7616次列车;杭州东站;保温杯;车门位置;身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