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带“前任”看《前任3》撞到老婆 电影揭开婚姻真相
2018-02-04 10:13:2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敏霞

  热映电影《前任3》已经下线,但依旧被很多人回味。电影中孟云与林佳五年恋情的无疾而终成为了彼此的遗憾,故事的结局有着无奈、心酸,但又带着那么一丝记忆深处的温暖。当初都是在用彼此的青春教会对方成长成熟,但最后相伴到老的却不是彼此。

  就在本周三,在绍兴城的一片雪花漫舞的午后,皮皮接到一位30岁的女士来电,电话中她第一句话就问:“皮皮,你看过《前任3》吗?”然后也不等记者回答,就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其实有点老套,结婚三年的丈夫与“前任”“复合”了,但丈夫出轨的“前任”却不止一位,残酷的婚姻真相,让她无所适从。

  倾诉人:王婕

  年龄:30岁 已婚

  和闺蜜看《前任3》

  遇到丈夫和他的前女友

  我和他相恋一年就踏入婚姻,在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他的感情经历比较丰富,但我觉得谁在遇到真爱前还没有个初恋、前任?反正只要彼此认定后相爱、信任,过去的经历都是云烟,因为最后幸福是被我自己抓住了。

  婚后的磨合少不了争吵,但也充满了很多温馨的瞬间,看到他想尽办法的浪漫,我总是认为肯定会幸福到老。但就是这样一场我自认为幸福成功的婚姻,最后却因为一场电影要变得支离破碎了?

  那天,闺蜜邀请我去看电影,我想着他反正出差去南京了,一个人也无聊就答应了。但过了一会闺蜜就在微信中和我说:“这部电影太火热了,万达合适的场次都没有票,我们去袍江看。”

  等闺蜜取好票,我和她晒起了自拍和电影票,谁知就在自拍中,我发现镜头中竟然出现了一个绝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转过头睁大眼睛望过去,他站在售票处前买票,一个身形娇小的女孩站在他的身后,就在我以为两人都是排队买票的时候,忽然看到在他买好票转身的那一刻,那女孩就跟了上去,直接挽住了他的手。

  我想大声叫住他,但闺蜜却捂住了我的嘴,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幕,我差点崩溃了,闺蜜抱着我喊住了他:“小姚,你怎么在这里?”我看到他一下子就怔住了,估计是吓了一跳吧?当他看到我也在一旁的时候,确实慌了,我眼看着他甩开那个女孩的手,快步走到我面前:“老婆,别乱想,我刚刚出差回来,就是陪她来看场电影。”他说,这个女孩是他的“前任”,早上在南京回来的车上,他接到她的微信,说一定要陪她看一场《前任3》,回味一下过去的美好,他就答应了。

  但我这个时候什么都听不进去,闺蜜在一旁冷冷地说:“说谎不打草稿啊,明明去出差的人却在袍江?你有本事把回南京的高铁票拿出来!”说完闺蜜就拉着我离开了影院。

  直面谎言背后的残酷真相

  回家的路上,他一直给我打电话,和我说仅仅就是陪她去看场电影,话语间并不认为自己有错,最可笑的是,他竟然还说:“如果你和‘前任’去看这样一部有意义的电影,我虽然会吃醋,但不会怪你的!”我不知道竟然有那么大方的丈夫可以允许妻子与“前任”去看电影回味过去,而且还要对方也有如此宽阔的胸怀。我气极无语,直接关了机。

  我前脚回到家中,他后脚也踏进了门。我看着眼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听他说着自以为是的话,觉得很恶心。他一口咬定是上午从南京回来的,正信誓旦旦地保证着,闺蜜却发来了他的开房记录,一年之中的开房记录让我看了眼花缭乱,大多是他出差的酒店,还有不少本地的,诸暨、嵊州、上虞、柯岩的。最近的日期就是这两天,房间都是开在袍江!

  我想起了这一年他的出差频率明显增多,他说是为了拓展客户。每次出差回来,他总是会带着我出去吃饭、买礼物,我拿出抽屉里的一些购物小票,竟发现开房的日期好多次都是在购物小票的前一天或者前两天。我总算明白了,原来那是他心中有愧,想着补偿我,好让他的出轨心安理得。

  在开房记录的铁证下,他终于哑口无言。随后又开始信誓旦旦地保证说以后不会这样了,一定好好待我。还狡辩说都是“前任”来约他的,当初和她分手也很是留恋,所以被她一“勾引”就旧情复燃了。

  他所有的解释我都不想听,我觉得和他结婚竟然是我30岁的人生中最失败的一件事情。我忽然想起婚前一位闺蜜的话:“你怎么会看上这么个花心男,以后要吃苦头的!”那时候我听不进去,现在才知晓什么叫“忠言逆耳”。

  皮皮有话说:

  婚内出轨,最受伤害的往往是深爱对方的那一位。面对一方的出轨,有人会痛定思痛快刀斩乱麻,有人却因为各种外界因素,优柔寡断选择妥协原谅。而对于这期主人公的遭遇,我们的心理专家又是如何分析的呢?

  资深心理专家王乐怡老师认为:这位丈夫在感情上的阅历很丰富,他无法对一段感情忠贞不二,也就是说过了感情的保鲜期就会厌倦,所以才会导致一再分手,多次出轨,这类人对婚姻的忠贞度是不高的。而且他的“大度”恰恰也反映了对这段婚姻的不重视。

  欣悦心理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严老师认为:频繁说谎、出轨会形成一种心理上的惯性,相信王婕对这点也会看得比较清楚。不管这段婚姻的前路如何,王婕都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来面对。

  丈夫不止一位“前任”

  我搬出了家,和最要好的闺蜜住在了一起,她让我在这件事情上一定要深思熟虑,不能轻易妥协,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因为一时的心软而造成一辈子的痛苦。“趁着年轻还没有孩子,好好想想,别轻易下决定。”

  分开的这一周,他每天都来求我原谅。就在我心软纠结着要不要原谅他的时候,我那位神通广大的闺蜜竟然告诉我:“那个渣男,开房固定对象有两个,一个就是那天看到的,还有一个是嵊州的,他朋友说嵊州的也是他前女友。”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如死灰。其实不用去查证,我一看名字就知道了,竟然是他和我恋爱前刚分手的那一位“前任”。当初他是那么痛心疾首地和对方分手,现在竟然又在婚后与她出轨,戏剧性的变化,让我觉得这三年的婚姻都是假的。

  现在,他还在劝我原谅,甚至让我婆婆来叫我回家。可我已经不想听到任何有关他的信息。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我远在北京工作的父母还不知道。眼看着就要过年了,这场让我曾经一意孤行、盲目自信的婚姻,如今又该如何收场呢?

  (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标签: 倾诉;电影;婚姻;丈夫;女友;皮皮;嵊州;女孩;故事;心理专家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