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铁路夫妻两分钟的站台相会 他为妻子送胃药
2018-02-07 07:50: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来逸晨 张帆

  浙江杭州2月4日讯 “你前几天说胃不舒服,这个粥你拿着。还有这个胃药,喝了粥以后吃。”春运第4天,杭州东站的列车站台上,身着黑呢大衣工作服的男人将手上提着的一罐热粥、一盒胃药递给面前穿着紫色乘务服的女人。

  男人叫金鑫,杭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女人叫王欢,杭州客运段的列车长,他们是一对夫妻。丈夫在东站365天“三班倒”,妻子跟车跑3天休息两天。每隔15天,他们才会有两天的共同休息日。前几天,夫妻俩一同休息在家的时候,王欢的胃病犯了。“她跟车跑,有时候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担心妻子的身体,2月3日晚上,金鑫熬了小米红豆粥,备了胃药,打算在王欢列车经停东站的时候带给她。

  列车靠站时间很短,除去列车长与客运值班员交换旅客信息表的时间,大约剩下两分钟,能留给夫妻俩见上一面。中午12时20分,金鑫从候车厅下到东站站台内等待妻子的列车。6分钟后,从温州开往合肥的G7616次列车缓缓驶入东站站台。在将一名重点旅客交给客运值班员后,王欢走向等待了许久的丈夫,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叮……铃声响起,王欢捧着粥和药,微笑着退向车门。进到车内,王欢立马切换到列车长工作模式,“还在车门旁边的旅客,请抓紧时间上车”。

  不一会儿,旅客都上车了,车门还没关。王欢对着站在车门外的丈夫,微笑地挥了挥手。金鑫也向妻子挥着手。恰是此刻,车门关上了。12时29分,G7616次列车驶出杭州东站,奔向远方。

  春运期间,像这样的“牛郎织女”不止这一对……

标签: 杭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列车;列车长;春运;妻子;男人;女人;列车站台;浙江杭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