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麻步“栀子花观赏节”开幕 3500多亩栀子花迎风盛放
2018-05-25 08:58:33 来源: 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 刘伟

01.jpg

漫山遍野的栀子花。 刘伟 摄

  丽日当空,花香四溢。昨日,平阳县麻步镇2018“栀子花观赏节”在该镇新华村拉开帷幕。3500多亩栀子花在新华村旁桂山山坡上迎风开放,吸引百名游客前往观赏。

  “没想到栀子花的香味这么好闻。置身于花的海洋,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芳香扑鼻、沁人心脾。”特地赶来赏花的林女士说。

  近年来,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麻步镇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立足“城市生态后花园”的发展定位,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以鼓励、扶持当地花农种植食药两用的栀子花为突破口,带动当地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变荒山为“聚宝盆”。

  当前,麻步镇已有3500多亩栀子花种植基地。凭借青山、花海的资源,打造出“麻步栀子花节”的旅游品牌,并以此延伸出一条集合农产品加工、观光的休闲旅游产业链,开拓出了一条特色致富之路。其中,实现了栀子花的药用年产值320万元。

  “预计本周六迎来赏栀子花的最佳时间。届时,漫山遍野的栀子花将全部绽放,场面十分壮观。”平阳县麻步镇宣传委员李坚说。

  据了解,“浑身是宝”的栀子花,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花还可以做茶和香料,果实可以消炎祛热。


标签: 栀子花;当空;丽日;栀子花观赏节;果实;旅游产业链;城市生态;发展方式;花卉产业;旅游品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