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中国旅游日”海盐上演乡村旅游嘉年华 惠民活动开展
2018-05-21 08:28:45 来源: 嘉兴日报 徐亦为 姜 涛 章 敏

  近年来,海盐旅游产业发展风生水起。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海盐在全县境内刮起了一股野炊风,进一步助推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并推出了旅游惠民系列活动,打响了“海阔天空 盐途有你”的海盐旅游品牌。

  5月19日上午,“你野炊,我背锅”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元通街道百合美农场举办。活动现场,准备就绪的30多个土灶一字排开,蚕豆、香肠、玉米、咸肉、大米等各式原材料一应俱全,而游客们也是摩拳擦掌,打算一展厨艺。

  对于不少海盐人来说,野米饭承载着儿时的记忆,是大伙儿念念不忘的一道美食。伴随着一声鸣锣,野米饭正式开烧,游客们卷起袖子、分工合作,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农场,饭香、菜香一股脑地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自己动手做的就是好吃,好像就是小时候吃过的那个味道。”市民金丽燕带着女儿悠悠一起过来体验,当野米饭一出锅,女儿只嚷着香,一口气就吃了一大碗。

  除了烧野米饭,活动现场还推出了拔河、以臂会友、百发百中等比赛,游客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热热闹闹过了一个旅游节。在一旁的摊位上,元通十味的美食展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酥饼、驴打滚、尺糕等小时候的特色美食让大家直呼“惊喜”。

  记者了解到,百合美农场只是“你野炊,我背锅”乡村旅游嘉年华的其中一站。在全国旅游日当天,海盐9个镇(街道)范围内共搭建起300多个灶头,包括南北湖景区、万奥农庄、祝家庄景区等景区,也涉及金星村、丰义村等美丽乡村,让市民和游客共同追忆儿时记忆,尽享乡村旅游之乐。

  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海盐的旅游日活动,也让更多游客参与到野米饭的活动中来,海盐还举行了“微博话题大比拼”和“抖音挑战赛”活动,邀请广大游客利用微博和抖音两个新媒体平台,发布和野米饭相关的微博和小视频,活动也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和参与。“本次旅游日的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我们选择在全县各个镇(街道)铺开,这正好与海盐的全域旅游创建、‘五星达标A级创建阵地战’两项工作不谋而合,带动各镇(街道)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中国旅游日当天,海盐还推出了“寻找519生日的你”和“冰点价畅游海盐”两项景区门票优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更多的旅游优惠。县内各A级旅游景区对5月19日当天生日的游客免收门票,南北湖风景区、绮园景区、猪猪星球则联合推出5·19旅游特惠联票,在5月19日只需51.9元就可畅玩三景区。

标签: 海盐;游客;米饭;旅游产业;嘉年华;景区;街道;旅游品牌;农场;百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