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杭州留下的流水席 澳洲龙虾必上,帝王蟹流行
2018-02-12 08:00: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黄莺 俞敏晖 王璐

  ●流水席流行什么菜?

  澳龙必上蹄髈要有

  流水席烧得实惠、时髦还专业

  在这一行做出名气也不容易。

  “流水席面不仅讲究分量足,还要讲究时髦体面。你看到这个黄色的水果甜椒了吗?是切了上部用来摆鸭舌的容器。长盘子一边放上甜椒插满了鸭舌,然后一边再放上我们自己炸的春卷——最近,这个菜很红。”根宝师傅说,“饭店里摆花,我们也摆的。”

  根宝师傅说,流水席烧得好不好评价也有个标准:至少得70%的菜得进客人的肚子,东家和烧菜的师傅才高兴,“如果一个菜一筷子都不动就倒掉了,这怎么行?”

  菜要换着花样烧,要是一个菜大家都不喜欢了,那就得赶紧换菜单。“就拿点心说,现在流行小麻球,还有西瓜包。大菜说起来,澳龙必上的,螃蟹现在都上大钳子的帝王蟹,海鲜羹已经没有人吃了。鸡汤正餐一般也没有的,都是烧白斩鸡的。”而像红烧蹄髈、东坡肉这样的大肉菜得有,但大部分都是亲朋打包走的,“流水席实在,但是不浪费的。”

  “我们烧菜师傅就在宴席边上。要是有肉没有烧酥,马上就有人来说了!你一次两次烧得不好吃,下次谁还找你们?”根宝师傅说,流水席都是靠口碑的。如果去饭店吃,哪有机会当面说厨师烧得菜不好吃的?”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直径将近70厘米的蒸笼上,至少蒸了七八层,鱼和海鲜在里面腾腾冒着热气,亲友们陆陆续续到齐,贺喜和拜年的声音此起彼伏……城市的烟火气就是要这样热气腾腾,活力十足的。“没错,我也喜欢这样的氛围,来来去去的人都笑嘻嘻的。我们做得很幸苦,但是高兴呀。”根宝师傅说。

标签: 流水席;大厨;俞根宝师傅;订单;师傅;结婚;时髦;席面;团圆饭;蒸笼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