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磐安“共享农屋”亮相苏州 美丽小县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模式
2019-03-14 14:07:0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这些天来,磐安旅游新产品“共享农屋”成为苏州市民朋友圈里关注的焦点。在2019苏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上,该县旅游企业、“共享农屋”代表村、药膳企业共同参展,并与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深度对接,收获良多。不少苏州市民表示想尽快走进磐安亲身体验一番。

  据悉,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境内外数十个旅游目的地参与,各旅游相关单位、企业汇聚一堂,不仅展示了最前沿的旅游产品,也打造出一个行业内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地间的合作与发展。这当中,磐安旅游带去的樱花节、中药养生等活动和产品,成为全场的亮点之一。“共享农屋”,更是引发不少旅游企业以及苏州市民的浓厚兴趣。

  记者了解到,磐安县不少乡村都有闲置房屋,如何激活这些房屋,成为村民实实在在的收入?该县在了解市场需求后,推出了“共享农屋·磐安山居”新模式,将农村闲置住房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平台向游客开放,为城市居民中长期来磐安创业、休闲、度假或养老提供共享平台,实现城乡功能互换、生态空间共享,这是乡村休闲旅游新模式,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

  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农屋”有三大卖点:

  一是物超所值、经济实惠,在大城市里一个月的房租可能就能在磐安租一年的“共享农屋”,不仅可以当做自己的家,还可以让朋友来住,不仅是旅游,更是体验生活。

  二是诗和远方,伸手可得。“共享农屋”依托的是磐安的良好生态环境,在这里,随处可见田园风光,随时可闻乡村故事,随时可享诗意生活。

  三是身心两安、自在生活。游客在“共享农屋·磐安山居”模式里享受到的是丰富的养生体验项目,轻松的自然风光游览,自由的度假方式选择以及清幽的生态环境熏染。

  目前,“共享农屋”主要有“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农户+农户”“农户自主”等4种运营模式,引导农户提供拎包入住型、自在装修型、创客创意型等多样式农屋。如今,磐安已统一建立全县“共享农屋”线上线下信息平台和服务中心,通过信息平台,游客可实现平台“一键入住”。磐安正从山水观光旅游向多样化大融合转变。

  在展会现场,不少苏州旅游企业指出,这些年来,磐安的疗休养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尤其是新近推出的“共享农屋”,创新独特,令磐安旅游的特色越来越凸显,相信会赢得市场的青睐,他们也将积极为该县输送旅游客源。一些苏州市民也纷纷表示,几年没去磐安,没想到那里的旅游发展那么快,他们要组团去磐安体验各式各样的旅游产品。

  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是磐安旅游春节后第一次对外宣传的平台,采用“点对点”方式与江苏旅游企业洽谈,不仅仅宣传该县旅游新产品,进一步提高磐安旅游在江苏市场的知名度,更为接下来的旅游旺季做好前期氛围营造工作。下一步,该县还将前往多地推广旅游产品,希望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磐安,爱上磐安。


标签: 共享;共享农屋;旅游;旅游企业;苏州市;旅游产品;体验;国际旅游展览会;药膳;长三角地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