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引入社企对接,激发更多正能量
镇海五年投431万元孵化112个公益项目
2019-03-06 11:15: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范逸承

  同舟共济,救援在身边;“翰墨书香”,创办老年书画大课堂;“筑爱助残,共享阳光”,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在昨天举行的镇海区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上,来自区内外的27个社会组织负责人走上演讲台,多维度展示各自的公益创投项目的特色,以争取获得政府、企业的支持。

  本届公益创投活动,镇海区公开征集了40多个公益服务项目,经过筛选,有27个项目入围复评,涉及老年人关爱、助残、青少年服务等多个领域。评审会上,专家根据创新性、针对性以及团队能力等8项指标,对每个项目仔细审核、打分,并结合微信投票数,确定排名。最终,“生命阳光”残疾人艺术团公益行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每个将获得2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补助。

  政府扶持,由社会组织按商业化模式来运作,已成为推进公益项目发展的新潮流。镇海区是我市最早试水公益创投的区域之一,之前连续五年,该区累计出资补助431万元,孵化了112个公益项目,推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跨界合作,帮助解决一大批民生热点问题。

  在昨天的评审会上,浙江泰阳建筑集团现场认领了其中一个项目。企业负责人沈沈壹说,认领项目的资金是企业的党员自发募集的,“通过公益创投这一载体,实现企业‘发展强、党建强、公益强’的目标。”

  助力公益,“我们都是追梦人”。“从去年起,我们改变了以往基本由政府全额‘埋单’的做法,引入社企对接模式,11家企业出资近40万元,认领了10个项目。”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今年,社企对接模式将继续深化,既解决公益经费问题,助力社会组织成长,让公益事业发展更有持续性,也为企业打开一道“爱心之门”,孵化更多创意公益项目,打响区域特色公益品牌,助力打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标签: 公益;社会组织;镇海区;助残;残疾人康复服务;公益项目;老年书画;共享;评审;翰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