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县雪溪乡“二月二”首届春耕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9-03-08 17: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宗欢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宗欢)3月8日,温州市泰顺县雪溪乡“二月二”首届春耕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大龙口村盛大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将传统文化融入旅游,通过传统的“二月二”龙抬头民俗节日,让游客通过“你许愿,我祈福,你种花,我送菜”和编花篮、农耕等活动体验,感受春耕、参与共建“美丽庭院”,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农耕传承、激发乡愁记忆、弘扬传统文化。

  在大龙口村的文化礼堂里,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与村民一起诵家训、传家风、看表演,共享文化大餐;在农耕文化园里游客们参与现场互动,在“你种花,我送菜,共建美丽庭院”活动中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民俗工匠馆里的传统乡土技艺吸引了大批游客一起编花篮……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办地大龙口村是一个省级卫生村、市级文明村、A级景区的村庄。这个昔日的穷山村,现在已经是一番“家家有花 、处处有景”的美丽景象。目前大龙口村正在全力打造花卉基地,建成之后将是一个集花卉种植、销售、研究、观赏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村庄。大龙口村通过建设村庄的小美,结合溪山状元小镇特色聚合乡村的大美,推介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308154956.jpg

  文化礼堂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135.jpg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824.jpg

  “你种花,我送菜,共建美丽庭院”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229.jpg

  编花篮 感受雪溪传统技艺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533.jpg

  打年糕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652.jpg

  中餐福宴


3月8日,温州市泰顺县雪溪乡“二月二”首届春耕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大龙村盛大举办。

标签: 传统文化;农耕;龙口村;花篮;游客;二月二;体验;春耕;庭院;文化旅游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