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不落一户群众,不留一个难题” 群众服务团走心暖磐安
2019-03-14 13:58: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陈帅

  “于大妈,这个月的生活费我帮你取来了,一共600元,请收好。还有,我明天要去趟镇上,有啥需要带的,尽管说。”昨天,磐安县仁川镇西产村党支部书记羊宝到村民家“串门”时说。

  西产村坐落在仁川镇东南角的群山之中,海拔900米,坐车到最近的仁川镇,往返一趟也要近一个小时。由于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青壮年常年外出打工,原来400余人的西产村,现仅有60余人长期生活在村子里,青壮年不足10人。

  为当好“群众服务员”,羊宝跑得更勤了。山野地头、农家小院,小村里常见他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我不仅要及时记录各联系部门、企业来走访时群众反映的问题,还要跟踪监督这些问题的落实情况,按照问题解决进度和群众满意度,每月向县大调研办汇报情况。另外,作为我们这个片区的党员服务员,我会挨家挨户上门帮着大家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麻烦。”羊宝一边小步快走一边说。

  最让羊宝激动的是,村里的致富项目终于启动。春节期间,在外打拼的乡亲陆续回家,走在整洁干净的乡间小路上,看着两边一幢幢崭新的小楼,心中除了喜悦,也难掩失落。在外务工的羊小福说:“看着村里的变化,我打心里高兴。但是想到年后又要出去打工,放着这么好的新房空着,还要在城里花钱租房子住,想想就不是滋味”。

  乡亲的疙瘩怎么解?羊宝和同为该片区服务员的第一书记陈金忠一起找资源、看现场、定思路、谋项目,最终敲定以百亩桃花基地建设为主线,上马林业生产和旅游创A村提升项目,错位发展休闲旅游的致富路。在县大调研办协调下,项目报上去,第二天就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村查看测算,并手把手指导村里修改完善,不到5天项目就批了下来。看着村口荒山上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现场,羊宝浑身充满干劲。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委“三服务”活动统一部署,磐安县提出“不落一户群众,不留一个难题”的目标,以区域党建联盟为空间划分,依托各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代办站”为基点,融合村两委干部、红色代办员、第一书记、五老人员等组建“群众服务团”,通过推行“5+1”闭环工作机制,织起一张定位精准、职能清晰、全面覆盖的百姓零距离服务网,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服务”活动带来的实惠。

  截至目前,磐安共开展走访调研1.55万人次,收集问题1467件、已解决1409件,解决率为96.3%。根据本月目前回访数据显示,群众满意率达97.8%。


标签: 仁川镇;磐安县;村党支部;服务员;大妈;生活费;第一书记;串门;青壮年;代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